close


再不到一個禮拜就是EM 12了,德國隊的球迷也準備好新球衣了嗎?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我癡狂地收集Mavs&Dirk球衣,但我還是有一小塊的足球球衣收藏。(德國隊、巴西隊、Bremen、Juventus) 其實也大概是因緣際會,德國隊的球衣居然從06年世界杯一路收到這屆歐洲杯,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這樣過了四次大賽(兩次世界杯、兩次歐洲杯)讓adidas每次都能騙到一些錢。


首先是第一次入手的06年德國世界杯主場球衣。沒有實體照是因為它放在台北的家...08年歐洲杯那件也一樣...
身為主辦國的德國這屆的球衣設計可說是中規中矩,簡單用國旗三色黃黑紅帶出自身血統,adidas商標放在中間成為目光焦點,國家隊隊徽和自身驕傲的三顆星放在心臟前,說不上最吸睛的球衣,但樸實又沉穩的感覺也大抵符合日耳曼軍團給人的印象。

最惋惜的就是當時還有Tim在隊中啊,08年也還在...唉。

06年以地主國身分奪下第三的德國隊在08年歐洲杯重新出發,最大的變動當然是教練由Klinsi交到副教練Jogi身上。這件球衣也是至今我最喜歡的一件,同時被我認為超級經典,最有收藏價值。

橫於胸前的橫條,卻在最後的部分留白,色塊包圍著圓形的隊徽,比起整條的長方形好看多了。黑色下面再搭配紅、黃形成國旗顏色,讓整件球衣跳出色彩,不只有無趣的黑白,比較可惜的是褲子反而沒像06年多了些巧思,感覺有些單調。但只論上衣的話這件實在是不敗經典。

當年的德國隊在歐洲杯中奪下第二,也至此面對西班牙很難翻身。

接下來就來比較10和12年的兩件球衣差別吧,因為正好都在手邊就一起拍一拍。

或許是因為08年球衣真的太讓人眼睛為之一亮,10年的球衣我第一眼看到有點失望。感覺又打回06年原型,不過在隊徽上改為盾牌樣式,外加白色與國旗三色的直條紋,還有領口的小設計。私心比起來客場黑還比較有霸氣。至於12年的球衣...又更讓我無言,但是這件比客場綠好看多了。12年的球衣的領口則是這四件來唯一v領設計,其餘都是圓領。

10年版的球衣隊徽近看倒是很精緻,盾牌型以黑為底,外鑲金邊。奪下三次世界杯代表的三顆星星中也鑲了奪冠年分,這點倒是頗富巧思。

相較之下新球衣的隊徽就很平庸,簡單黑色線條。

袖子部分,10年的設計是可以翻的,不翻起來的話就只會看到黑色和金色,紅色是躲在黑色下面的。會發現是因為看球賽時想說球員的袖子怎麼都是黃紅黑,自己的卻是黑黃,才知道是要自己動手往上折...今年的新款就沒有變化,存粹三條黑線代表adidas。

背面的設計。金色字體是10年版;黑色則是今年新球衣。新版可愛之處就在於多出來的國旗色塊,這大概是它唯一贏的地方吧。

至於新版的正面....嗯...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依舊是國旗三色,單線劃過球衣,說好聽點大改就是四平八穩,說難聽一點大概就是了無新意吧。當然喜好見仁見智,一定也會有人說不喜歡還買什麼的之類的,其實也不是不喜歡這件球衣,只是在08年之後adidas的設計後每況愈下,希望他能多帶點我們些驚艷的球衣吧。是愛之深責之切呀。

最後是給人買球衣的建議。

在德國買球衣並不會比台灣便宜,相反地,多啦!!千萬不要想德國是adidas起源,現在工廠都不在這裡,再運回德國的運費外加稅,在台灣買划算多了。雖然不知道台灣的價錢是多少,依稀記得08年買可能是2200左右吧,因為店家還會打折,德國的價錢硬的很,到處都是訂價,不可能會再有折扣。

德國最好的地方只有選擇多,所以我10年的時候是買兒童版的,尺寸不用擔心,有出到170cm,雖然163公分,但我買的尺寸是154的,因為店員說我太小隻...德國小孩是巨嬰。如果想買正常版的,男版是74.95歐,女版是64.95歐,兒童版是59.95歐。差那麼多我當然推薦買兒童版,反正看起來都一樣沒人知道。

至於今年買的是女版xxs,兩版的剪裁看照片就一清二楚。女版的v領也比正常男版較深。原本也是想帶兒童版,但是自家德國人已經幫我買好了,就省一筆囉。

印球員名字的話則是加收15歐,如果想自己印想要的名字則是一字0,70歐。
聽德國人說他買的時候和店員說要印17號的Per Mertesacker,全慕尼黑市區四間大運動用品店居然都沒有,聽說店員聽到我想要的球員還傻眼,可能真的太冷門了吧哈哈哈...只好等下禮拜五調貨後再補印了。

如果有人知道台灣球衣賣多少也請告訴我
最後,禮拜六德國隊就要踢第一場比賽,端看這次Jogi能帶出怎樣的成績吧。

Gib Gas, Jungs! 

 

arrow
arrow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