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2號,Bayern München本季在主場Allianz Arena的最後一場比賽。

說好不提的上禮拜六歐冠決賽,在沉澱心情後Bayern München為主場球迷出席了最後一場比賽,不是德甲,也不是歐冠,而是單純與荷蘭的友誼賽,順便與隊上六名球員告別。這六名球員分別是Butt、Breno、Pranjic、Usami、Olic及Sattelmaier。因為Butt是守門員,國家隊首席門將Neuer就沒上場了,這點倒是蠻可惜的。另外,被歸為戰犯的小豬Schweinstiger也因禮拜六比賽稍微受傷而沒出賽。

不過美其名友誼賽,大家還是心知肚明只是表演賽吧,不用奢求頂級球星會在場上奔跑90分鐘,但抱持著除非國家隊來Allianz Arena外不會再踏入場內看比賽的心情,還是買了最前排的位置。為什麼不會想看FCB德甲的正賽呢,因為我是Bremen fan,哈哈。 

廢話不多,來看看這個大概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足球場內部吧。FCB或許不是最有名的球隊,但因其主場特殊外型及06年世界杯加持,使Allianz Arena聲名大噪,不知道FCB這支球隊,卻都知道這猶如飛碟般的Allianz Arena。花費3億多歐元打造的AA總共可以容納六萬多名球名,場內硬體設施十分完善,最令人詬病的大概是現場買飲料食物要用Arena Card,要先加值才可以使用,這點對很少來球場看球的球迷蠻不方便的,其他方面到沒什麼好挑剔的。

一進場就可以看球員們練球,稍微看一下,就準備找自己的座位囉。AA雖大,但只要看好自己在哪個區域,要迷路也是蠻難的。

非常推薦這個位置,Block 120,第二排,13&14號。因為第一排沒有坐別人,視野毫無問題。自家德國佬說他沒坐過那麼前面,既然難得一次,55歐就拼下去吧。(友誼賽的票價和德甲不同,德甲時期此坐位大約100歐上下。)

從座位看比賽大概是這樣,約莫五、六公尺遠。放上少女們最愛,國家隊的Thomas Müller。

開場球大家排排站,對面的位置是給贊助商的,小球迷無法買票!剩一堆位置,真浪費。

Good-Bye, Butt! 球場兩邊有大銀幕,比賽期間只會顯示場上球員名字,或是進球時會重播畫面。

首先破門的是FCB,但如星期六一樣,進球下一秒又被對手踢進了...真是尷尬。

除了開場比較有趣外,上半場大半時間球都是在中間地帶徘徊,特別是當FCB換下Müller與Kroos,丟了一堆替補球員上場後,整場比賽趨近無趣,雖然知道這只是表演賽還是很悶啊..幸好沒多久就進入中場休息時間,FCB和荷蘭帶著2:2進入下半場。

中場休息時間,球場上出現熟悉的身影。

Lahm出來熱身啦。

休息了上半場,下半場FCB終於要把球星們陸續放上來了。至於荷蘭籍的Robben這次則是代表荷蘭出賽。

一出場馬上被球迷噓爆,果然換了球衣大家都是不認人的...XD

除了Lahm外,Gómez跟Ribéry在下半場也出現在場中。

不得不說,先發球員的球技和板凳球員真的有差,這些球員一上場,球賽瞬間就有趣且刺激多了,無論是球迷熱情的程度和比賽精彩的程度,上半場完全無法與下半場相提並論。這也是為什麼球會總是願意砸下大錢招攬頂尖球星的原因了。

唯一可惜的大概是FCB穿的不是招牌紅色球衣,新版的這件顏色好醜,字是螢光色的。而荷蘭也不是有名的橘子軍團球衣。

Gómez和Ribéry一次的精彩搭配讓FCB以3比2領先荷蘭,也替這場比賽奠定勝利。
 
比賽最後沒有加時,90分鐘到就結束。

FCB球員也出來感謝球迷,遺憾的是沒有繞場,只有意思意思拍手致意而已。

比起足球職業隊,德國的籃球隊親民多了。

但是終於到AA一了心願還是心滿意足囉。


出場後,AA也變成火紅色了。

沒意外的話下次現場看球就是在柏林了,至於對戰組合是...就先賣個關子吧XD 


 

arrow
arrow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