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1月22號,Würzburg當地的出版社Main Post出版了Dirk Nowitzki最新自傳。

Einfach Er:Dirk Nowitzki. Aus Würzburg an die Weltspitze
就是他:Dirk Nowitzki. 從Würzburg到世界頂端。

這是繼2004年的Dirk Nowitzki - german wunderkind: Die Story des Basketball-Superstars、2009年的Nowitzki及2010年的Dirk - Die Dirk-Nowitzki-Story後第四本自傳,至於這四本的差異,我就晚點再介紹,先來看這本最新出版的自傳吧。

不知道是因為11月底才出版的緣故,還是Main Post的通路實在不大,找了好幾家書店都沒看到此書的蹤跡,連Amazon上也搜尋不到,只能在Main Post自己的網站上購買,聽Flo說好像是出版社可以在出版前三個月有網路獨賣權之類的,既然這樣只好讓它賺郵資了,定價19,95歐加上郵資總共25歐多一些,禮拜六晚上訂,星期三就收到了。

DHL的包裹,就...很普通。

是聖誕節的關係嗎,包裹裡還送了一罐香氣蠟燭。

期待的自傳。硬殼封面加全彩印刷,圖片和文字編排很像雜誌,主要基底配色是Mavs的藍白,風格簡潔,看了蠻舒服的。穿插其中的跨頁圖片感覺很棒,加上圖片多數為網路上不曾見過,如Dirk小時候和本書作者自己拍的照片,光這點就讓這本書值回票價。

這就是我!閱讀愉快!你們的Dirk

簡潔有力的自序,看完後也不用多說,一頁一頁讀下去就對了。

一開始的內容從Dirk拿著冠軍回故鄉Würzburg為開端,讓人再次回味總冠軍凱旋的感動。接下來才開始第一章,和前幾本自傳比較不同的是,先前的自傳主要是童年→德國乙級聯賽→NBA逐年表現,在介紹NBA的歷程時主要是用一個球季來劃分,寫得比較詳細,而這本書比較不同的是Dirk在進NBA前和進NBA後的兩個時期都著重,不會偏重介紹NBA時期。主要敘事手法是挑出特別的日期或話題描述,再配上Dirk的訪問。圖片方面完全不用擔心,幾乎都是沒看過的新照片,還有幾篇小插畫也蠻可愛的,就算是不懂德文的人,這本書還是值得收藏。

整本書感覺就像是超增厚版的Dirk雜誌特集之類的,蠻有趣的。

最讚賞的還是書中的跨頁。
 
與作者Jürgen Höpfl&Fabian Frühwirth 

最後就來比較一下四本自傳的不同。

左上: 
Dirk Nowitzki - german wunderkind: Die Story des Basketball-Superstars 
硬殼封面
出版日期:2004年三月
定價:19,90歐
頁數:160頁
主要是介紹Dirk一路成長歷程,但只到02-03球季,圖片約莫一半獨家,也是第一本Dirk的自傳,表現中規中矩。

右上:
Nowitzki
軟皮封面
出版日期:2009年七月
定價:8,95歐
頁數:288頁
著重在文字的自傳,主要賣點是除了作者寫的文章外,每個章節最後都有Dirk親筆寫的文章,描述他當下的心情和想法,圖片到為其次。整本書到08年奧運結束。

左下:
Dirk - Die Dirk-Nowitzki-Story
出版日期:2010年九月
頁數:260頁
定價:19,90歐
這本書我沒有買,因為它不過是04年那本自傳的黑白版,內容都一樣就算了,沒有圖片訂價還一樣,根本就是騙錢的感覺,聽說有加內容,但這本書還是相當不推薦...

右下:
Einfach Er
硬殼封面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
定價:19,95歐
頁數:216頁
新書,獨家圖片是最大賣點,文章方面表現也不俗,值得一買。

整體看來右上和右下這兩本自傳我最推薦,如果想買另外一本的話,請記得要買橘色封面那版的,新版真的太騙錢了...

最後,Einfach Er可以在看試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