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我才提起勇氣,重新看事故當下的影片。

一如往昔的周日,照計畫看MotoGP的轉播,卻也怎麼樣也想不到,沒多久就被銀幕上的光景震懾住。繼去年Moto2車手富澤祥也在賽場是意外身亡後,摩托車賽事最高等級的MotoGP這次也傳出意外,而我萬萬也不願意,出事的人居然是我從250 c.c.一路看上來的Marco Simoncelli...

對Sic最初的印象,就是在等GP正賽時,三不五時會先看個250 c.c.,而他高大和爆炸頭的造型,讓人一下就注意到他的存在,騎車強硬大膽的風格,加上又是義大利人,令我不免想起心愛的Valentino Rossi。和Rossi私交甚好的Sic,一直把Rossi當成偶像般看待,就因為這般關係,讓我對這個同是義大利人的年輕車手有了期待,偶而也會關注他的動向。

08年拿下250 c.c.的冠軍後,2010年Sic終於登上MotoGP的殿堂,縱然居於Honda衛星車隊,但Honda對其的栽培和期待有目共睹,上一站才在澳洲站歡喜噴香檳,誰會想到雪邦賽道成了他最後一役。

我不願意想起事故當下的一情一景,只想懷念Sic曾帶來場場比賽的驚奇,雖然有時會被他氣得半死,想這小子到底要繳多少學費才甘願,還有多久才會趕上他偶像Rossi,而越來越喜歡這個直率、友善的傢伙。他頂著讓人懷疑真的能塞進安全帽的爆炸頭,鼻梁上貼著的膠布,都成為鮮明的形象印在心頭。

世事無常,下一站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聲聲喚著不會回應的名諱,叫人惋惜,或許,這苦澀的滋味也就真切地反映了人生的不確定性和戲劇化。說再多,也喚不回所失去的事物。相信你在天堂仍是騎著摩托車,享受極速帶來的快感。

永別了,Marco Simoncelli,我心中的小Rossi,你將永遠以頑童的身影印在我心頭。

" Sic for me was like a youngest brother. So strong on track and so sweet in normal life. I will miss him a lot."
---Valentino Rossi.

Grazie per tutto Sic, NON TI DIMENTICHEREMO, M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