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518.JPG  
八月26號,在頂著烈日的München,我實現了盼望十年以來的夢想。


在Dirk奪冠後,Nike幫他做了一個形象廣告,搭配文案:Alle Träume klingen verrückt. Bis sie wahr werden.(所有的夢想在實現前聽來都是痴狂的。)這句話,也恰當地描述了我的願望。從以前到現在,每年生日必定會許的兩個願望就是:看到Mavs拿總冠軍、見到Dirk本人。第一個願望已經達成,但另個願望卻遲遲未實現。 

因緣際會下又回到德國生活,某日開車時在廣播裡聽到德國隊將在本人現居的München舉辦友誼賽,當時Dirk並未表態替德國出賽,但已承諾會隨球隊造訪München。聽到消息的我,一回家馬上開了網頁準備買票,就在腦波微弱地準備刷卡結帳時,卻被Flo出聲阻止,原來他有朋友在賣票的公司上班,決定先打聽再買票。

原先票已經幾乎售罄,Roman原本想拿工作證給我,讓我坐在攝影師旁邊,後來想想這樣實在不太方便,在他的協調下,拿到了全球場最貴的門票。除了邀請席外,整個Olympia Halle只有手持Arena Ticket的座位是和球場在同一樓層,其他區的球迷都是高一層以上,而且禁止走下樓來球場邊。如此座位,夫復何求?
IMGP4517.JPG
Olympia Halle入口。

等待已久,終於到了比賽這一天。耐不住性子,晚上七點的比賽,約莫一個多小時前就到達球場,從未進入Olympia Halle的我,一進場就被其廣大的空間給嚇到,畢竟之前都在Telekom Dome那個只能容納六千人的球場看球,整整大了一倍,可以容納一萬兩千人的Olympia Halle顯得壯觀許多。

IMGP4547.JPG  
從座位看整個球場是這樣。
IMGP4546.JPG  
場上飛船飛呀飛,要是有球員故意拿球砸他,我想是丟的到的...
IMGP4544.JPG
我們的座位:14&15號,正好是正中間,也恰好是Dirk背號。
IMGP4549.JPG
順勢也來一張門票。
IMGP4550.JPG
冠軍駕到!   

相隔18年,德國籃球隊再次造訪München,這次對上的是同樣要打歐錦賽的馬其頓,原先賽程是預定對中國,但因為中國的球員疑似有些人身體不適,臨時取消了這次友誼賽,有備案的德國就改和馬其頓展開友誼賽,雖然兩隊在歐錦賽被分配到不同組別,相信他們仍是把這場比賽當作為歐錦賽的熱身吧。

一進球場,久違的現場氣氛馬上令人興奮不已,再加上這次期望見到Dirk的心情,讓我整個人情緒有點難以控制。站在球場看德國隊的球員練習時,真的升起無限感動。特別是看到Dirk出現在場邊練球,喜歡多年的偶像就站在自己面前那種感覺,除了無法置信,還是無法置信。就是他呀,那個我喜歡了十年,幾乎是我人生一半時光的Dirk,就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眼前。不是照片或是蠟像,這次,是貨真價實的他。

IMGP4525.JPG  
Dirk活生生在我眼前練球啊!旁邊為Tibor Pleiß,一臉正經地在拉筋的則是Heiko Schaffartzik。
IMGP4535.JPG  
心中的激動在拿相機拍下照片的那刻,就隨眼淚一起宣洩了。真的,喜極而泣的感覺就是無上的快樂,有種一切都值得了的心情。

之後在休息室出口等待Dirk出場,離出口很近,不到兩公尺吧,拿著相機的手是顫抖的,整個人也快呈現腿軟狀態,我知道,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接近自己偶像的一刻,就算球場的音樂放的再大聲,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如此急促。
IMGP4571.JPG   
忽然,Dirk就這麼走出來了,手一伸就擊到掌了。那瞬間實在不真實到極致。腦袋一片空白,連快門都來不及按,這瞬間就稍縱即逝了。開心地跑回座位,Flo說我臉紅到他從未看過的樣子,還有笑到合不攏嘴,有點好笑,但看起來真的很開心。情緒仍停留在雀躍的階段,場上的燈光就暗了下來,準備開場囉。


唱德國國歌。會拍這影片只是因為Dirk每次唱國歌的時候,總是特立獨行地一直左右搖擺啊。為何如此至今仍是我的不解之迷。Flo一直說Dirk是要去上廁所,才不是咧你這傢伙!

IMGP4595.JPG  
德國隊派出的先發為:Heber、Hamann、Benzing、Kaman及Dirk。至於馬其頓,不專業地沒做功課,自然又是一個都叫不出名字的尷尬狀態,只知道12號那位隊長是在土耳其聯賽打球而已,加上每個人名字都好像,我根本記不起來,哈哈。是說,我覺得司儀也不太會唸他們的名字,這點也是很逗趣。

比賽一開始被馬其頓球員先打出一波五比零攻勢,之後開始回魂的德國以九比零回敬對手,到中場前還保持一路領先,但馬其頓的投籃的準度令人害怕,特別是外線的開火能力,多次都在德國已經防守到位的情況下,仍空心進球,就算落後卻一路緊咬比分,讓德國打得不輕鬆。中場結束前,他們更是把比分又縮小到只有兩分之差,讓下半場的追分不至太過困難。

中場的表演是雷射秀,蠻特別的。跑去球場外圍晃了一圈,小吃攤仍是大排長龍,肚子不餓的我沒再進食。回到座位時又經過休息室出口,迎面而來居然是我自己私心很重Tibor和Heiko,連德國隊教練Baumann都出現了,就又擊了掌,我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哈。

IMGP4600.JPG  
第三節的德國可說準頭全滅,投幾次籃就不進幾次,比分也被拉開到七分左右,但Baumann倒是一派輕鬆,持續他每個人幾乎都要上場的策略,或許也是要調配全隊的體力,連德國隊在第四節要追分的狀態,他還是把Dirk放在板凳上一陣子,還曾用Schutze頂替Dirk的位置。
IMGP4621.JPG  
還出現Hamann搭配Heiko的雙後衛組合。
IMGP4615.JPG  
不過Dirk的狀態看來未到最佳,幾次球沒拿穩還被對手抄走。但關鍵第四節,在只剩兩分鐘時,德國還處於落後狀態,隨著Dirk關鍵的三分球拉提整個德國隊士氣,加強防守後,讓馬其頓外線不在予取予求,成功在一萬兩千多名觀眾前逆轉比賽,以70-68驚險獲勝,讓整場球迷樂歪了,不斷地替他們鼓掌叫好。  

最後的兩分鐘,除了是德國隊追分的關鍵時刻,同時也是整場比賽最緊張刺激的部分,除了關心比賽,我又跑到場邊去了。
很幸運,拿著工作證的關係,我站在電視訪問的小講台正前方。
IMGP4630.JPG  
比賽結束後,我就看到Sport1的主持人站在我眼前,背景也架好了,離我只有三公尺不到的距離,因為攝影機要拍攝的關係,也沒人可以擋在我前方,當下我只心想:運氣也太好站到這位置,等下要來賽後訪問的不會就是...。
IMGP4632.JPG  
然後就真的如我所想,Dirk朝我走過來啦啊啊啊啊啊(崩潰大叫)於是短短幾分鐘的訪問,也成了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的時光。真的是你要怎麼拍,就怎麼拍,我整個人都傻住了,但這次我有記得按快門。
IMGP4634.JPG
受訪前要先戴上耳機,不然場邊太吵會聽不見主持人說什麼。
IMGP4638.JPG
鏡頭在哪?
IMGP4639.JPG   
為什麼會出現囧臉呢。
IMGP4667.JPG
最後總會用招牌微笑來做結。因為拍了太多張,就用幾張來代表,我真的是火力全開地猛按快門啊。
 
接著Dirk,下一個被訪問的是我在德國隊也頗喜歡的後衛Heiko Schaffartzik,於是快門繼續按,毫不間斷。
IMGP4678.JPG
不知道為什麼Heiko看來總是很憂鬱。
IMGP4689.JPG
專心聽問題。
 
之後停頓地有點久,就在我懷疑要不要走回座位去找自家主子時,Sport1的主持人默默地說:noch einer(還有一個。)雖然不知道會是誰受訪,還是乖乖在原地等候。這時候球員正在休息室更衣,所以等的有點久。
IMGP4700.JPG  
之後出來受訪的是隊長Hamann,同時,Tibor、Benzing、Heber等人,人手一隻簽字筆,出來幫球迷簽名囉。
IMGP4704.JPG   
沒追到Tibor的我巴望著Dirk會不會出來,果然,沒多久就看到他穿著拖鞋出現了,而且,德國隊每個人都出來簽名了,是不是親切地嚇死人啊。而且他們不是敷衍了事,是一個一個,只要有遞東西,他全部會簽名,毫不馬虎。等Dirk走到我面前,在我遞給他的雜誌簽下名的那刻,我眼淚又真的快爆表了。
IMGP4711.JPG
Tibor簽名簽到滿身大汗。 
IMGP4709.JPG  
因為比賽也結束了,自然就沒管制球迷不能到場邊,頓時場邊呈現火山爆發前的緊繃狀態,每個人幾乎都是拿Dirk簽名,相較起來其他人的就好拿許多,但Heiko太快消失,我沒找到他。反而是一眼望見本人私心非常重的Ohlbrecht,馬上衝上前去,沒想到相隔一年他還記得我,居然指著我說:Du wieder!還質疑為何我一年未去看Telekom Baskets Bonn的比賽。非常開心再看到他本人。
IMGP4714.JPG  
結果又要了一次簽名,居然已經收集他四個簽名了...

想說要到Dirk和Ohlbrecht的簽名已經心滿意足,回頭要去找Flo,開心和他分享這消息時,這傢伙居然幫我拿到Tibor和Dirk的簽名,這傢伙打死都不會去做這般舉動,果然為了愛人都會沖昏頭嗎?因為他說怕我要不到,就乾脆也拼老命去人擠人了。想要的三個球員簽名都拿到的我,原本心滿意足打算回家,卻無心一句,其實你應該拿我的帽子給Dirk簽名的,讓Flo才猛然想起我有帶總冠軍帽來。

Flo說:走,我們再去要一次。Dirk一定會注意到,因為沒有別人帶這個來給他簽。
  
於是我們再次加入人擠人的戰場中,也正如Flo所言,Dirk一眼就看到了,還笑得很開心把帽子接過去簽名,也因為帽子是他親手拿去簽的,不同於別人用遞的雜誌,這次簽名看來正常多了,至少招牌的41一目瞭然。
IMGP4713.JPG  
雖然是簽在Kaman身上,但其實是Dirk的簽名。
IMGP4715.JPG
Flo幫我要的Tibor&Dirk簽名。一開始他還想說糟糕,他完全分不出來哪個是Dirk的簽名。
IMGP4716.JPG
10-11球季總冠軍帽搭配冠軍系列賽MVP簽名,完美組合。 
 
我的夢想,在這個不可思議到極點的夜晚實現。一個終於看到心目中偶像的球迷,也拿到了之前連想都不敢想的簽名,我,心滿意足。掛念十年的夢想,實現的那刻,感動萬分,千言萬語難以道盡。我想,往後的日子裡,我不再有機會能如此接近Dirk,但這刻,已經讓我毫無遺憾,永生難忘。

延伸閱讀:Telekom Baskets Bonn球賽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