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三年,Dirk再次穿上德國球衣。

在宣布替歐錦賽效力後,各方都期待盡快看到Dirk批上戰袍出賽,在錯過兩次友誼賽後,Dirk和Kaman兩位NBA球員正式在BEKO Supercup亮相。為期三天的Supercup,德國將依序隊上比利時、希臘、土耳其。

相隔三年,拿下總冠軍的Dirk在德國人氣更加高漲,這次Supercup的門票可說一票難求,整場爆滿,只為一賭NBA總冠軍賽MVP的風采,在球賽開始前,Sport 1(轉播電視台)也播放了Dirk上季的回顧及訪問,讓球迷重溫奪冠的感動,並讓人對這場球賽更加期待。標題也直接打上了Das Comeback,特別的是助理轉播請到了前國手Patrick Femerling來講評。

看到Dirk出場那刻心情真的蠻激動的,上次看他代表德國,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能看到他再次回歸,並和這群年輕小夥子奮戰,實在意義重大。這次德國隊陣容和去年相比,變動不大,但隨著Dirk的回歸,本人偏愛的Ohlbrecht上場時間也隨之減少,多少讓我有些惆悵。畢竟Ohlbrecht是和我有那麼些交集的球員,好歹也在看現場的時候聊了好幾次天啊....

廢話先打住。
對上比利時,我原本以為會是輕鬆一役,至少第一節看來是如此。話說我非常不專業地,一個比利時球員都、不、認、識、呢。是說比利時因為產巧克力所以黑人球員也特別多嗎?自己打了一段自己也覺得不好笑的話,下跪道歉好了。囧
 

德國隊陣容。去年有幸看到德國隊現場打球,今年加入Dirk和Kaman只有加分效果啊。
 
Dirk上半場表現並不突出,到是Kaman的卡位和籃板有所進展,還有Pleiß(呃,全體照的11號)也打得比去年好,德國隊就蠻歡樂地領先著對手。教練Bauermann似乎有意讓大家輪流上場,Dirk在場上時間不算太長,都是不斷地替換每個位置。

中場休息時還訪問了Timo Boll。因為怕字數太少,我決定來介紹一下他到底是誰好了。出生於1981年的Boll是德國最好的桌球員,曾在03和2011年排名世界第一,感覺就是很厲害的角色,他在訪問過程和提到自己和Dirk是在北京奧運認識的,兩個人到現在還是會彼此聯絡。最好笑的不是這些,是他被問到接下來的計畫時,他說要到中國去比賽,中國在德文裡還是China,但Ch是發ㄏㄧ的音,Boll在發音的時候整個大破音啊,結果我就很沒品地大笑了,怎麼會發成這種音啊...但Boll的發音本身就有種說不出的奇妙就是了。於是乎又打了一段廢話,再順帶一提,德國隊的球衣改版了,雖然變動不大,又我之前一直在碎念球衣上有紅和黃又不是西班牙,但這次簡潔到...我也不知道說甚麼好了。你那條黑線要長不長,短成那樣放在哪裡有甚麼用呢?我都覺得比利時的球衣比較像德國隊了,不過人家國旗本來就也是黑紅黃三色....




快些結束我的胡鬧,繼續回到比賽本身吧。 

下半場開始,德國隊投籃命中率直直下滑,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抓緊機會的比利時一路追趕,但德國倒是頗好整以暇,把Dirk放在場邊,反倒是Kaman在場上的時間比較長,或許是Dirk早已熟悉德國戰術體系,所以放Kaman在場上和其他球員磨合吧。眼看比利時一分一分把比數追近,甚至超前,Dirk在第四節終於跳出來了。

再熟悉不過的第四節先生,先是利用比利時球員的失誤,來個快攻上籃,在砍進兩分,輕鬆逆轉比分。Kaman也運用自身身材優勢打進禁區球進算加罰,讓德國位於不敗之姿的四分領先,即使德國後來自己有了失誤,讓比賽在最後一分鐘時陷入稍微緊張的氣氛,但Dirk連續被犯了兩次規,他也完美地把罰球投進,讓德國最終以71比65小勝比利時。

拿下勝利的德國,也讓重回國家隊的Dirk不負觀眾期待。全場最高得分也是他和Kaman,不枉NBA球員的光環。其實這次復出,我想Dirk的壓力也不小,畢竟全場幾乎都是期待他表現的球迷,也是蠻甜蜜的負擔吧。


拿下勝利的德國明天將對上希臘,Dirk直言他們將是更難纏的對手。但他希望自己能一場打得比一場好,至於結果如何,就等明天揭曉了。

題外話:
相隔一年再次看到Ohlbrecht,即便欣喜,卻也難過。極短地上場時間,雖然之前表現不差,但Dirk一回歸,他出場時間馬上短的可憐,這場比賽也沒有甚麼建樹。曾經被譽為比Dirk更有天份的他,在北京奧運後過了三年,仍是沒有在NBA打球的希望,22歲了,我還是不想看到他被冠上言過其實的稱號,他本人是真的很認真、也很謙虛的一位球員,只能說,視Dirk為偶像的他,等了三年能再次一起和他打球,希望他能把握機會多加學習。比他晚一年的Tibor Pleiß現在看來反而希望更大,還幫Brose Basket拿了兩次聯賽冠軍,Ohlbrecht可以再振作點嗎?我們約好在Dallas相見的!

另外,德國暫停討論戰術時,是說英文欸。果然是為了Kaman吧,但他本人有在努力學德文喔。

arrow
arrow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