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夜戰,後半段的戰況十足精彩,只能讓我用How come來形容。

競爭激烈,目前積分排名前五的選手都有機會角逐的車手冠軍,隨著新計分模式到所剩不多比賽的現在,每場競賽都十分重要,稍一閃失,或許就跌出競爭年度冠軍的行列之中。昨天排位賽中,積分前五的選手:Webber、Hamilton、Alonso、Vettel、Button就正好占據了前排的發車位置。排位賽時Vettel快的不像話,但是Q3中Alonso硬是每次都削掉他做出的時間,用竿位奪得好的開始。

上半場的正賽沒有什麼爆點,值得稱許的大概就是Alonso和Vettel的起跑,那一擋還真是果決有力,一整個對Vettel展示他要領先整場的氣勢。闊別賽場已久的Nick在起頭有些碰撞,回Pit換上前翼,幸虧不是第一圈就出局。之後比賽並無太大變化,只有Alonso和Vettel製造的雷聲大雨點小緊張氣氛,直到小林撞上牆,Senna在後方補一刀出現Safety Car後,比賽才開始刺激起來。

Webber和Hamilton在一次彎道爭搶中出現了意外,Webber的一頂將小黑帶出賽道,也使Hamilton如同在Monza一樣無功而返,在現下爭冠的關鍵時刻出現如此狀況,讓Hamilton在車子熄火後直接把方向盤往外狠狠一摔,看著還站在他面前的攝影師大哥還專心地替他拍特寫,實在令人憂心小黑會不會衝過去補他兩拳,當然只是想好玩的啦。播報員也在第一時間說出他覺得這只是一般賽場上會出現的意外,Webber理應不用受罰,不過,在這樣的時間點,把爭冠對手用出場,自己還能拿到第三完賽,Webber這站比賽大概是笑得最開心的人之一吧。


對蜂擁而上的記者,Hamilton用Championship a tough call now來形容他所面臨的狀況。

至於私心期待已久的Nick Heidfeld依舊維持著鏡頭稀少的狀態,並在後來被Schumi撞出場外,直接退賽,讓人想起去年在這邊被Sutil掃到因而中斷的完賽紀錄,只能說,希望接下來能越來越順利。

很恰巧地是,讓Nick退賽的居然都是自己同胞。小黑與他同列今日苦主。

最先進站的Massa倒是吃了不少甜頭,明明是最後一位發車,卻也擠到積分排名列中。後半段Kubica的連續超車也令人看了直呼過癮,可以拿到明年Ferrari的半張門票嗎?倒數十圈最後撕殺中,Vettel將秒數逼近,最後還是沒能超越,倒是Heikki最後的火燒車為結尾畫下個驚奇(驚嚇?)的休止符。


瞧他冷靜的,不急不徐呀!

比賽最終站上頒獎台的是三年在新加坡摘下兩冠的Alonso以及紅牛的兩位車手。

拿到第四的Jenson雖然沒攻上頒獎台,至少不是落的和隊友同樣下場,還笑得出來啦!

稍有變動的車手積分,到現在還不能斷言誰會拿下車手冠軍,接下來就等日本站會有如何發展了。

不知道何時會被提出版權申訴的Webber和Hamilton廝殺的影片,再被刪掉前加減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