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10-11賽季開始前,來看篇Dirk八月時受德國籃協(DBB)的專訪吧。

翻譯純屬興趣,文章不屬於我,我亦不以此營利。

當他為今年夏天不替德國隊出賽道歉時,所得到的回應是眾人的體諒。面對還有四年在NBA的職業生涯,他在掙扎的心情下放棄批上國家隊球衣的機會,在各家媒體爭相採訪他的同時,他在漢堡舉行U-17世錦賽時,回答了大家的疑惑。

DBB:當你決定不替國家隊出賽時,同時也傳出了些批評,像是連續兩年未批上國家隊球衣,相信之後能再見到你為德國出賽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面對換了許多新血的德國隊,而你卻兩年沒有和大家一起練習了,當你回來時,和大家的磨合會不會成為一個問題呢?

Dirk:這樣的聲音是一定會有的,但我會說:完全沒問題。只要在集訓時好好鍛鍊,大家一定馬上就會熟悉彼此。好的球員能隨時進入狀況,我們都是。每年夏天情況都是如此,沒有必要太過擔心。

DBB:當你決定不參加今年世錦賽的同時,你也說了明年要參加歐錦賽。當你簽下和Mavs的新合約時,是否也和球隊達成協議,你能自己選擇要不要打國家隊,還是你依舊得和球隊商量?

Dirk:每年我都會和球隊,特別是Mark Cuban商量。但是我必須說,Mark他從來不會干涉我自己的決定,不然我也不會如此堅定地說明年我會代表德國出賽。

DBB:你下禮拜有什麼計畫?(時值德國隊特訓。)

Dirk:我會先度個假,之後去看德國超級盃,(足球:DFL-Supercup)或許我會去探望國家隊的特訓也說不定。現在我的自我訓練也開始了,五個禮拜後我就要飛去美國。今年比往常都早,因為也剩沒多少時間了。

Dirk談及...

留在Dallas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我在這個城市真的非常快樂。而且,在別的城市,我必須從零開始去適應。別的球隊也沒辦法讓我有贏得總冠軍的希望,要是能和LeBron James打球,或許我會考慮考慮,但是這個想法沒有成真。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很詭異,但我還蠻滿意我自己的現狀的。我的目標仍是總冠軍,但我們還需要更加強才行。

婉拒出賽2010年的世錦賽: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艱難的決定,雖然我很樂意代表德國出賽,但是我現在全力把重心放在明年的NBA賽季。我想這個決定或許對其他球員有好的影響,或許國家隊應該試著再一年沒有我和Chris Kaman。我也希望今年的世錦賽能讓國家隊更進步。

決定參加2011年的歐錦賽:

成為北京奧運場上的一員絕對是我一生中最棒的經驗。所以我希望能為再次參加奧運盡一份心力。

沒有太多明星球員參加的2010世錦賽:

還是有夠多的好手參加了,這次世錦賽仍是精采可期。08年的奧運聚集了許多明星球員,這次他們多半選擇休息,但我們也能因此看到更多年輕一代的好手表現。

被NBA選上的Tibor Pleiß:

很多年前我在Bamberg認識他,而且覺得他是個有趣的小夥子。以他的身高而言,他比我還高,他的腳步很不錯,投球手感也不賴。NBA絕對是他未來該走的挑戰,但他現在還不夠像一個職業運動員,這是他要加強的,我會覺得他至少要在Bamberg多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