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為Telekom Baskets Bonn打開大門的Telekom Dome,一如往昔般洋溢歡笑。

還沉浸在禮拜日輸球的難過和不捨之時,星期一上Twitter居然看見Artur丟的訊息,禮拜三是歡送會,以為上次是最後一次見面的我,當然義不容辭要參加。眼淚和沮喪在禮拜天發洩光,這次我們要笑著說再見。

沿著同樣的公車路線,又來到了熟悉的Telekom Dome,卻不同往昔,沒有檢查門票也不用安檢,就只是簡單推開大門走入大廳就好。場邊沒有放音樂、觀眾席上沒有一個觀眾、沒有打的刺眼的燈光,只剩座位邊球隊代表顏色Magenta沉靜地發光,彷彿是無聲地宣佈球季已經結束。

少了比賽前期待的雀躍,倒是平靜地靠在欄杆上望著球場,想著曾看過的每場比賽,每份悸動、每份感動,都在這球場上發生,說已經不會難過是騙人的,但球賽都結束了,想再多也只是傷感,無須多提。把記憶中最美好的部份完整保存在心中就夠了。

送別會其實很簡單,就是球員和球迷互相聊天、吃吃喝喝,沒有主持人、沒有工作人員,就像一個大型的Party,大家自由穿梭,討論著這季哪場比賽令人難忘,或是些許同樣的種種。


被Johannes看到馬上說要來張合照,雖然你很怨恨我穿了Tim的球衣,哈哈。我有真的買你的球衣,只是我不想帶兩件出門,就不要那麼愛計較了嘛。

和Johannes聊完後,看到Tim我就毅然決然拋下他了,哈哈哈。雖然看過Tim練球不少次,但他本人站在面前時那壓迫感還是跑不掉啊……問了他8月22號德國隊比賽是否會出賽時,他倒是不假思索說會。我們兩個還打賭Dirk會不會再次代表國家隊,結果我們兩個真的有夠像,同年出生又都是從很久以前都很喜歡Dirk。照相的時候Artur正好在旁邊完擋住鏡頭,Tim直接叫他滾啦也實在很好笑,Artur你果然是有名無實的隊長。

聊天玩樂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之後球隊安排了全隊的簽名會,不過也是沒有工作人員的狀態,反正你愛拿什麼給他們簽都可以,沒有帶東西球隊也提供名信片,而且拍照、聊天,愛講多久就講多久,只能說德國人真的是做慈善事業,這在台灣實行度根本不可能,連要球員簽個名字可能都不准了,這邊是你愛簽多少就簽多少,也沒規定什麼東西能簽,要球員寫什麼也都可以,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會等很久,但是球隊方面就抱持著球迷開心最重要,畢竟最後一次了,想怎樣就怎樣吧。


平常打球兇的要死的Chris,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都快嚇死了我。

第一個簽名的是教練Koch,很多人搶著和他討論戰術呢。

附教Peter明明平常都戴眼鏡,這張居然有點像Kubica……

沒錯,吉祥物Bonni也很努力在簽名。

Taylor今天穿的很帥耶。

Chris,我還是覺得你的笑容是騙人的。

Johannes簽名的時候一直很不專心,他們都會偷拿別人的明信片來亂畫,那時候他很認真地在幫附教的照片加油添醋。

King本人眼睛真的有夠大。

小胖Bowler,印象中我沒和他說兩句話,哈哈哈。

Jordan一直和Bowler在搞笑,他們兩個瘋狂破壞別人的明信片。

隊長Artur超可愛,要我拼我的名字給他聽,怕忘記先寫在另外一張上,然後再認真寫一次給我。

他說這是他的草稿,我和他說他畫的笑臉正好是中文的11的時候他還一直笑,直誇他自己有天分。

他本人超得意的。

Vincent感覺很像喝醉,而且他德文是所有老美裡最爛的,哈哈哈。

不相信我名字真的是HsinTi的Tim,害我都想拿出護照給他看。約定好之後會在Dallas看到你嘿!

因為穿著他球衣,他就問我介不介意球衣上有簽名,叫我轉身讓他簽,你人也太貼心了吧。我還和他說拜託你打進NBA,這樣這件球衣一定價值連城。

8月22號還會在看到你一次,到時候見。

Telekom Baskets Bonn,雖然不知道下次再來到Telekom Dome會是何時,也不知道之後有誰還會在隊上,但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球場和這支球隊,真的是一輩子了。笑著說再見,有一天一定會再次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