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封,寫了十年也寫不完的情書。

十年前,我第一次在轉播中見到你。
在成群的黑人球員中,金髮碧眼的你顯得格格不入,沒有和他們一樣的身材條件,卻還是硬碰硬,不怕死地和他們衝撞。那個41號,努力的神情在我腦中刻下難以言喻的印象。記得一開始,還記不得你的名字,只覺得念來有些繞口,又有點奇怪。原先對你不以為意,只覺得你是個NBA中少見的白人球員,卻在不知不覺中,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看下來,徹底著了你的道。

想當初看籃球的動機,只是碰巧買到Iverson代言的一雙球鞋。那時只是好奇,NBA的世界究竟是哪裡吸引人,就沒想到那麼正好,看到你們的轉播。穿著藍白球衣的身影,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我在那瞬間就愛上Mavs。那時,不知道自己對這支球隊或是你的熱情會延續多久,也曾經想過,十年之後,我是否還會繼續守在電視前,看著你們的轉播。

十年過去了,這份悸動,依舊纏繞在心頭,你的身影仍舊是我追逐的目標。最初那份愛,似乎有增無減。總是在最難過的時候,因為你的一場勝利又恢復希望。總是在最無助的時候,因為你的一句話而不再徬徨。無聊開啟了最開始下載的影片,彷彿是找回原點般的熟悉。那些曾經守在電視機前看過的比賽,又重回腦海中。一開始的感動,就這麼順著回憶,重回到腦海。

每刻的回憶都是如此難忘,每次守在電視前替遠在彼端你加油的心情是如此強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如此執著。要我說你多特別,我做不到。你就像一個普通的球員,原先對籃球的熱忱不高,只因為身高條件使你栽入這個世界,卻發現這是你一輩子的志業。然後有著難以想像的偏執,把一切做到最好的堅持,造就了今天的你。你不是天才,或許你在條件上比別人先天多了一點,但在背後支撐你的,是更多你的決心和毅力。

你,純良而美好。不管過了多久,總是會為了你太執著的神情感到心疼,總是會為了你的一句話感動老半天,或是為了你的一張照片臉紅心跳。你的所有,簡單而低調,卻也同時顯露你的不平凡。

無論寫了幾百封情書,也訴不盡對你的情感。因為你是我一輩子最心愛的寶貝。
當我忘了原點和最初的感動時,只要想起你,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

有種愛,叫不離不棄。
而最美的愛情,是細水長流。

嘿,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