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一篇我說過,還沒離開,我已滿載整心思念。

經過了13個多小時後,我根本把台灣拋諸腦後,糟糕……

Tag 1︰
從機場開始,拖著沉重的行李,忘了經過多久車程,張開眼睛發現已經身處在Bonn,這個往後要待上一年的城市。一開始的心情是滿懷欣喜又緊張,更帶著許多無法置信的情緒。相隔四年,又來到了這個國家,在桃園機場走入登機門的剎那,忽然想到,這一去就是一年的日子,到現在,還是無法置信,我即將在這邊生活。

拿到了學生證,填了學生保險、租屋契約,這才意識到,我已離家遙遠。隨著一台一台車載各自到自己的宿舍,獨立自主的生活就要開始了。Ferdinandstr. 1比照片上美麗,但拖著將近40公斤行李的我,看到眼前的樓梯忽然有想死的感覺。

歷經千辛萬苦把三個行李箱扛到三樓後,還要去地下室拿家具,時差加剛下飛機的疲勞,肩膀痠痛不用說,整個人也昏昏欲睡。

房間還處於混亂狀態,但我想下禮拜他應該就會變好看了,到時再照相好了……

晚上六點是和Bonn-Buddy吃飯的時間,疲憊不堪的我只想睡覺,在貝多芬紀念像前會合,當我跑過廣場時,看到了Johannes,對看兩眼,實在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他本人,結果他就朝我走過來說︰Entschudigung, bist du SiaoNio? 我們就這樣,終於見到彼此了。但這個晚上實在不怎麼開心,一群人不知道去哪,也沒說到話,沒多久我和泡泡還有多陀就決定先來Ferdinand看家具,就回家了。去了HITS買牛奶和優格,德國乳製品便宜到令人無法置信,多陀還找到超好喝巧克力牛奶。

到Bonn的第一天晚上,泡泡和多陀住在我家,累得要死的我們,整個睡翻了,我也不管床上沒有床單,躺下去就睡著了。也感謝Tutor,Johannes幫我裝好網路,當他說他叫Johannes的時候我還嚇一跳,又一個Johannes,哈哈。

德國的第一個晚上,迎接我的是渾身肌肉痠痛。

Tag 2︰

泡泡、多陀、我早上一起去學校,今天行程只有簡單對Bonn的介紹還有城市導覽,還好沒有迷路,哈哈。

雖然我覺得淡江很漂亮,但看到Uni Bonn就覺得淡江虛掉啦……

不過主建築本來是城堡,所以就別苛求淡江好了。

中午去Messa吃了白香腸配酸菜、馬鈴薯泥。打菜的婆婆問我要配馬鈴薯塊還是薯泥,因為我不想吃那堆切起來太大塊的馬鈴薯,而選擇了薯泥,婆婆很開心說這樣才是正統的吃法。之後的城市導覽我實在是沒有方向感,好像這樣走,那樣走就到了某個地方,但我根本記不起來,哈哈。

下午和Ida去辦戶口,廣場那邊的Rathaus是舊的,新的在另一個地方,問到火大了乾脆去Bonn Information問清楚,但我覺得德國人的路標都是想誘拐你走更多路。當導覽人員一說新的Rathaus在Berliner Platz時,我們兩個白癡都以為辦個戶口要跑去Berlin,是要我們死嗎,哈哈哈哈。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類似戶政事務所的地方,櫃台人員也很好的一格一格教我們寫,終於,我變成Bonn的居民啦。


走回市中心時,原本想辦銀行戶頭的,但找了半天還是算了,有空再來。逛書店時發現Dirk的書,這是本日最大收穫。

花了我8.95 Euro,值得啦,哈哈,我才不管價錢咧。

晚上和Johannes聊天,他很抱歉昨天沒有和我好好聊,就約了明天下午去喝咖啡,走了一下午路的我洗完澡就睡覺去了,明天等著的是分級測驗。

Tag 3︰

這大概是來Bonn後最瘋狂的一天。前兩天我都在為我沒說啥德文而煩惱,結果今天整天都和德國人混在一起。
早上的分級測驗不算難,但最後一個部分填空真的就不簡單,誰會啊。考完肚子很餓就跑去買了麵包,異常想吃肉又沒錢的我,最後買了這個東西當午餐。

1.19 Euro是有包料裡面最便宜的麵包了,咬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蠻香的。

回家稍微整理一下,還認識了別層的Tutor,李正何,一開始我們還用德文交談,結果說一說,發現他是大陸人根本不用擔心,直接說中文就好了嘛,哈哈。

『那就好辦了嘛。』當他說出這句時,我真是滿心歡喜,哈哈哈。

一點和Johannes約在Hofgarten,就去喝咖啡,他點了卡布奇諾加可樂,這位先生,這樣的組合真的很怪好不好。我喝的是牛奶咖啡,沒想到超大一杯,是用像碗的杯子裝的,要整個捧起來喝,其實這是湯吧?昨天問了Johannes怎麼去ALDI,他說這有點複雜,今天要教我,原先我以為他喝完咖啡要帶我去,結果他居然默默拿出東西來說,我已經幫你去一趟,把電話加值好了。我都要哭了,哪有人好成這樣啊,而且我要還他錢他還說不急,就這樣不在乎借一個認識沒多久的人30 Euro耶。

聊一聊,但我還是處於緊張兼德文尚未進入狀況的階段,有時比手畫腳,有時用畫的,Johannes有個口頭禪是「哼。」聽起來有點像是在冷笑,我一開始還以為他不爽,後來發現這是他的習慣後,當他一講就瘋狂噹他,哈哈哈。走出店後,外面飄起雨,在台灣夏天根本不會帶傘的我,當然不會有雨傘在身上,結果Johannes人超好的,幫我撐傘還陪我等車,他自己左半邊都濕了,怎麼會有這個貼心的人啦!

一路上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沒和他聊太多,但他超認真地說他不會很無聊,叫我不要擔心。在公車站時遇到了Angela&Jamin,他們覺得Johannes很帥,Johannes還一臉不可思議,哈哈,但你拍照真的會變醜耶,而且你是臉有點肉但身體是瘦的……囧 自拍的時候他把相機拿超近的,害我整個尖叫了,你不知道這樣臉會很大嗎,哈哈。

下次幫你照張帥照!

回到家後坐在電腦前一下,聯絡一下台灣的家人、朋友,大概六點時想吃東西,室友都去welcome dinner,但我實在累到不想出門,要去廚房洗東西時,聽到外面有兩個德國人在聊天,原本只是想打個招呼洗完東西就回房休息,結果看到Tutor,Johannes和他的朋友,他朋友和Johannes說怎麼不介紹一下,他就衝過來自我介紹了,Valentino之前在西班牙留學,整個人就是熱情,見面馬上來個big hug。後來就被他們兩個留下來喝酒、吃pizza。原本Johannes都和我說英文,Valentin說我在學德文就要用德文啊,他就開始陪我聊天,從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到開始加快,討論了一些有的沒的,像是我的主修或是他們的學業,看不出來兩個人都是醫生耶,德國的醫生那麼帥我也想生病,哈哈哈。

後來Johannes問我晚上要做什麼,沒事就和他們一起去外面晃吧,真的是一念之間啊,因為我覺得沒事那就一起出去吧,真不像平常的我,哈哈。在客廳又喝了點啤酒,沒多久另一個德國人也來了,Martin。等到公車差不多要來時我們就出發了,人手一瓶啤酒,真是糟糕……後來Valentin示範了用1 Euro銅板開瓶酒,我怎麼試都試不出所以然,Johannes則是用兩瓶啤酒靠在一起開瓶蓋,他們說這就是德國人。學了奇妙的乾杯語言,但這東西還是不要說好了,哈哈。

搖搖晃晃和Benny會合後,開始了一連串大迷路,Johannes你外表如此精明怎麼會是路痴啊!一路和Valentin聊聊兼打鬧,還討論到七龍珠,笑死我。原本要比賽打架但他朝我衝撞我就死了……囧 晃了一大圈最後決定回市中心的夜店,Johannes真的是大白癡,聊天聊到太開心我們居然坐到Tannenbusch了,真的是吼。最後的最後終於是來到了夜店。

早上看來截然不同。

真想不到我晚上在這鬼混。

夜店裡面的燈光有點霓虹燈的感覺,中間是舞池旁邊是吧台,這間主打是搖滾樂。一開始Valentin還問我要不要喝酒,我只拿了他的可樂喝了幾口。有時和Johannes進去中間跳舞,有時和Valentin,貼心的Valentin一直幫我把包包顧好好。和Valentin整個跳超嗨,他還把我整個人舉起來轉了一圈,要知道,他有190,他手伸直舉高那高度,超恐怖的。

鬼混到半夜兩點多才回家,雖然很累但見識到德國的夜生活,而且晚上的德國人根本不正經啊,還不是會亂丟垃圾、菸蒂,紅燈也照闖不誤。喝了兩瓶啤酒、一口Valentin的20%酒精含量的怪東西、可樂,是有暈但還是沒醉,躺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講了一堆德文的晚上真是疲憊不堪,但這天實在很有趣。

Tag 4︰

雖然很晚睡但八點多就起來了,因為生理時鐘是下午兩點,想賴床還是賴不了,有點無奈地心酸。傳了封簡訊和Johannes說我無法和他吃早餐,因為我玩太晚,哈哈。後來去客廳看到Johannes和Valentin在看報紙,就拿了體育版來看,一起喝咖啡聊天,德國人真的很愛問接下來要幹嘛耶,說沒事感覺很遜。決定去plus購物後,把衣服洗好順便洗澡就搭上602出發了。在plus晃了好幾圈,也不知道是鬼遮眼還是怎樣,一直找不到蛋,可是想吃蛋的欲望實在太強了,說甚麼也要找到,哈哈,終於在水果邊看到了他的蹤跡,太恐怖了我明明經過十次有。

總共買了牛奶、奇異果、土司、白菜、雞胸肉、起司、蛋,每樣分量都很多,花了我6.76 Euro。

我買的都是最便宜的,哈哈,好像有點可憐。

屬於我的中間那層終於有了除了優格以外的東西了。 我下面兩格是Johannes的,他超多食物,難怪每次都問我要不要吃。下次想去買馬鈴薯和洋蔥。

邊聊天邊吃奇異果的結果就是,小小兩個奇異果吃了兩個小時……睡飽的Johannes問我今天我們就不出去了嗎?結果講一講約好七點去萊茵河邊散步,哈哈,經過昨天和Johannes還有Valentin的洗禮,德文記憶都回來了,開始和Johannes大聊,互相學語言很好笑,外國人講中文真的是有種很妙的腔調,不管哪國人都一樣。Johannes說他覺得中文像一首歌,抑揚頓挫讓他很挫折,哈哈,但你說的很棒了啦。

沿著河岸走了好遠好遠,從太陽高掛到夕陽到月亮出現,一路上還是玩著不能說哼的遊戲,Johannes快被逼瘋了,哈哈,但他說我明明也很愛說,還討論到不能說你我他的遊戲和猜拳,但是他們猜拳時不會說話,只會用手比三下,兩把我都輸Johannes,但是他贏了讓他把自己逼向絕路,因為代表我們要走更多路!至少我贏了比賽,Johannes說。


Johannes說這是一台大PS 3,真的超像的耶,Sony有出錢蓋喔,哈哈。

這是前面施工的標誌,但是我和Johannes說這應該是叫人把落葉掃到邊邊的圖案吧,Johannes說他同意我。

原本他要陪我走會Ferdinand,但我們兩個已經要累翻了,我就說那我搭巴士好了,他陪我等到602後就自己回家了,bis Morgen代表了另一個約定,當我拿起手機一看,居然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們還走真久,我覺得只有一下下而已啊?回家發現我又忘記還他錢了……蠢耶。

來德國這四天,一切的經驗都很新奇,但大家都說我玩太爽了,還都是遇到帥哥很可惡,我開始害怕我會遭天譴了。
今天計畫是和Johannes閒晃,但他累歪了還在睡覺,哈哈哈。
至於其他照片我都丟在相簿裡的Leben in Deutsch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