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感覺很奇妙,坐在家裡的客廳用著筆電,聽著音樂。

今天就是在台灣的最後一晚了,明天我就不會在家裡閒晃等著開學,不會整個人癱在床上和心愛的小枕枕翻滾。一切來的好快,從6月20號開始的暑假,也過了兩個多月,就這樣進入倒數階段。考完期末考最後一科時的景象還鮮活在腦中放映,轉眼時間就消逝無蹤。

暑假一開始的計畫,或計畫外的事,有些完成了,有些仍空在那邊。吃飯、台北電影節、台北城夜遊、聚會、打球、看小說,既定的一些目標算是有達到。但看看拖了好久的29頁漫畫稿子,還有只寫了附歌的譜,跟沒約成的飯局名單,多少,還是有些遺憾。

臨行在即,不捨是難免的。雖然有些人說,這是奢望已久的夢想,當我踏上異鄉的土地時,這些煩悶一定馬上拋諸腦後。但是,以後就不能每天等著淡北搖搖晃晃地搭車回家、不能看到哪邊有好吃的餐廳就招著姜姜周末去試、不能接到小奧的電話說明天打個網球吧、不能在一天疲憊後,回到家就有人煮好飯在餐桌上。或許我是貪心的,想要什麼都抓在手中,卻不懂得珍惜,每個看似平凡卻幸福的時刻。

一直到裝好行李前,都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現在依舊是。那種臨行前的感覺,很複雜,混合了興奮和對未知世界的恐懼還有奇妙的不捨。或許我會在異鄉聽到一句台語而痛哭也說不定。不是第一次踏上即將前往國度的土地,卻是第一次離家如此久遠,之前的兩個禮拜,我嚐到的除了歡樂,還有說不出的孤獨。再瀟灑、再自由的靈魂,終是有根的,大概是這樣吧。

不知道這一趟下來,會寫多少故事、會有多少際遇、會有多少遊記,只希望能在從中有所斬獲,得到一些領悟或是什麼。明天勢必要離去了,還是有些事情掛在我心上,阿嬤,你要快點出院陪阿公喔。我會照很多照片給你看,快點回家吧,少了你家裡好奇怪。

寫這些話的時候,眼淚就這樣掉下來,雖然老是嚷嚷好想出國,逃離這鬼地方,但是時間到了怎麼想,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還沒遠去,我已經懷抱滿腔思念。

I'll miss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