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彷彿今年澳洲開幕戰才在昨日,轉眼間已經到了年度閉幕戰阿布達比。

前半季B家使用KERS的不順,導致戰績一直毫無起色,原本以為下半季會整裝出發的他們,卻在季中緊急宣布解散,明年,再也看不到這家BMW廠隊的藍白身影在賽車場上奔馳,這支成軍短短幾年,但身上又流著Sauber血液的車隊,正式走入歷史。

一支新的車隊,從第一次出賽、第一個積分、第一個竿位、第一個分站冠軍,每次的新體驗都在隊史上留下刻印,pit裡工作人員的興奮,領隊Theissen的笑臉,車手的喜悅,到最終的落幕,稱不上在F1留下多少舉足輕重的地位,但至少是在中間車隊中占有一席之地,有機會還可以挑戰前方的強隊。

BMW Sauber從不華麗,比起話題車隊,他們總是自己默默在背後耕耘,人們鮮少在媒體上看到他們放話或什麼,連車手都是安靜的不得了。那抹簡捷的藍白,在賽場上也極少成為轉播的焦點,沉靜如他們,卻在季中投下震撼彈,全面退出F1。

相較於年輕早已找好工作,明年去Renault開車的Kubica,低調的Nick消息少的可憐,一直在尋覓生涯首冠的他,職業生涯到底會不會就此畫下句點,無人知曉。但他,還是一如往昔的笑著,讓人不禁心疼,良善如他,為何總是與頒獎台中間錯身而過……


阿布達比戰,沒有懸念,緩衝區太大,老實說看了有點索然無味,B家也很少被提到,最後一戰,他們還是保有最初的低調。

從白天跑到黃昏的比賽,是不是象徵了B家的開始到結束,安靜地令人屏息。

再看一眼那抹藍白在賽道的最終身影。

Nick默默為B家在最後拿下第五名的位置,前方四個人分別來自Red Bull&Brawn GP,足以可見,Nick是何其認真,最後還爭取到四分的積分,為這季畫下最漂亮的句點。

Good bye & thank you

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再相見,也不知道Nick最後會到何方,但,此時此刻的你們,就在我心中。那引擎聲浪、進pit時的緊張刺激、team radio的指示、每次超車時的搏鬥,一絲一毫的小細節,揮之不去。

BMW Sauber F1 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