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W Sauber總部召開緊急會議,並做出令人震驚的決定︰BMW Sauber將在2009賽季結束後,正式退出F1。

雖然早有耳聞B家高層對提升不起來的戰績有點火,但這消息還是來的太突然、太措手不及。整個會議最後並沒有交代車隊人員的出路,連兩位車手事前也毫無察覺這項決定,原本消息一放,還以為又是八卦新聞,頂多是在揣測,沒想到馬上就看到B家官網放消息了,看來高層真的是心意已決。回顧上個賽季,大概就是B家成軍來最輝煌的一季,車隊成績僅次於Ferrari和McLaren兩個傳統車隊,還拿到隊史第一個分站冠軍,在這樣歡欣鼓舞的結果之下,提早研發KERS系統的F1.09開始令人期待,但KERS就如同curse般,讓這季的B家成績一落千丈,一支堂堂的廠隊怎麼會甘心墊底在後段班,而且他還是頂頂有名的BMW。除了成績外,財務吃緊狀況下,面對聯盟不斷的限制、錢又不斷在燒,B家一定覺得再耗下去也是浪費時間,對廠牌也沒有實質效益,選擇了最難堪的退場方式,離開了F1舞台。

正式獨立成廠隊的BMW Sauber F1 team並沒有太久,但已經塑造出自己的風格,雖然車迷沒有老牌車隊來多的,也是累積了不少支持群。簡單的藍白紅色調讓人看的舒服,強調的穩定也有如他們在F1中給人的感覺,默默地做好自己份內的事。這次的事情真的很讓我震驚,而且要退出,也不要在季中宣佈嘛,這樣叫人怎麼看接下來的比賽啦……

禿頭傳言說會代替Massa跑完最後幾場比賽,之後順理成章成為2010年紅軍的車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只能說你這吃裡扒外的傢伙。年紀比較大的Nick我就真的捨不得你了,為什麼你車手生涯要有那麼多波折……之前你生日時說過,不會放棄成為F1冠軍的夢想。那個曾經如此說的你,在F1車手生涯的第10年尾聲,會有什麼變化?

或許,事實已經無法改變,我仍期許,最後幾場比賽的你們,仍然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比賽。

Auf Wiederse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