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邦賽道大雨滂沱。

繼昨天鈕扣先生Jenson Button又拿下竿位,這季狀況不賴的Toyota車隊分別由Trulli和Timo拿下P2、P5。紅軍搞笑到最高點……以為Massa穩了就沒放車,結果排名被丟出15名外,第二輪,McLaren則是全軍覆沒,Nick在這個階段也遭到淘汰,最終的排位賽在Trulli和Jenson的互削成績下度過,Vettel雖然拼到第三卻因為上場的處罰必須退後10位起跑。

正賽開始前賽道遠方就飄著烏雲了,大家已經有了會下雨的心理準備。暖胎圈時,禿頭對車隊表示引擎聲怪怪的︰『當我開始跑暖胎圈時,引擎聲音怪怪的而且沒什麼力。整場比賽的情勢對我來說不太妙,但我也只能繼續開,我問了車隊我該怎麼做,可是在我得到答案前我的車已經熄火,我也只能退賽了。』〔"When I started on the formation lap, my engine produced strange noises and there was very little power. I started the race which, under the circumstances was not easy, and continued to drive. I asked my team what I should do, but before I got an answer the car caught fire so I stopped."〕

燈滅起跑後,殺上來的是Nico,油載輕的他直接從第四位飆上來和Jenson並排,第一彎沒把握好的Jenson連續被Nico、Trulli、Alonso巴過去。用了KERS的Alonso從第九升到第三實在蠻驚人的。一開始就說過自己引擎怪怪的禿頭真的很倒楣,起跑不順,還一度停在賽道上,排名一路滑。載油比較重的Brawn GP兩輛賽車到第三圈才有所起色,Heikki沒跑多久就失控轉出去了,禿頭的車尾竄出火苗也只能退賽。禿頭你去拜拜吧,目前完賽率是零,我的積分……

第一次進站前大家的攻守都蠻精采的,進站的策略也還okay。最失望的莫過於紅軍,繼昨天Massa的烏龍後,Kimi進站的研判也錯誤了。預計會下雨的紅軍讓Kimi換上全雨胎,但是雨還沒下,Kimi的車速整個被拖慢了,每圈速度一直掉的情況下落到第14名。雨水終於在22圈的時候出現,但是26圈時雨勢又變小,大家紛紛進站換上半雨胎時,過兩圈雨勢只能用傾盆大雨來形容,堅持用半雨胎想拼的V小弟可惜滑出場。這場大雨十分驚人,大家根本就是在場上划船了……看的我也很混亂。32圈後出現了紅旗宣佈比賽暫停。

比賽暫停後,所有車子按照safety car出來時的順序在起跑線等,各家車隊也忙著保護車子,形成超大雨傘出動的景象。

我家的藍白傘最好看。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流逝,天色逐漸變暗,雨勢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比賽的可能性也越來越低,甚至看到Kimi都換便服在吃冰了……〔有車迷說他吃的是Häagen-Dazs的香草牛奶巧克力脆皮,眼超尖的啊。〕經過將進一個小時的等待,大會還是宣佈比賽結束了。上次因雨暫停比賽到結束已經是25年前的事了耶。每次混亂的比賽,Nick好像都能得到好名次,這次居然是第二耶嚇死我了。Jenson則是拿下生涯第一個二連勝,最近好感度急速上升的Timo拿到了第三。其實今天一直看Nick被巴,最後的結果真是令人笑開懷。

但是這站並沒有跑到全部比賽的75%,所以積分只有一半。即便如此,站上頒獎台的選手還是笑開懷。今天三個都是我心目中有前四帥的車手耶,賺翻了!!〔Arl私心順序︰Nick、Jenson、Kimi、Timo、Jarno、Lewis、Seba、Heikki。〕

Nick你不要再裝可愛了!!!

Nick︰『我真的很高興在第十位起跑還能拿到第二,今天的比賽十分激烈而且充滿挑戰性。我起跑還不賴,但是因為重油載的關係,一開始並不輕鬆。在快下雨的時候,我早了七圈進站,並且換上全雨胎,雖然速度減了不少,車隊仍然告訴我要堅持到下雨為止。』〔"I'm obviously very happy to be second after starting from tenth," Heidfeld said. "It was a really extreme and challenging race today;  I had a good start but also quite a heavy car, which meant racing was not easy for me. When it was obvious it would soon rain I pitted seven laps earlier than planned, and we decided to go on full wet tyres. They wore down quickly as the heavy rain didn't come, and the team kept telling me "stay out, heavy rain expected
"〕

比到現在Brawn GP還是很強大,Jenson、老巴佔據1、2名,今年不錯的Toyota車隊兩名車手Jarno、Timo各是3、4名,才拿個第二就衝上第5和Alonso積分並列的Nick也是莫名奇妙……xD
過往的強隊,McLaren和Ferrari分別只有1分和0分,今年到現在車隊大洗牌的效應還在持續中,終於有機會看到Williams復興了?B家提前研究F1.09的實力是否會慢慢展現?Brawn GP的神奇之旅還會持續多久?Toyota兩名車手往後會不會持續佔據頒獎台?Force India快拿積分吧……這季看到現在還是驚奇不斷啊。


Nick今天和Jenson照相還墊腳,你這矮子也太可愛。

玩的真開心。

比到現在,Nick的百分之百完賽率紀錄還在持續著,快點站在頒獎台中間讓我歡喜一下嘛。
4月19,中國站。喔,明天的Mavs和Suns也很重要。←不務正業到極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