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全新賽季再次在澳洲展開。

09賽季的改變非常大,消失在場上11年的光頭胎重回賽道,為賽車增加20%的抓地力。整個賽季可以使用的引擎有8顆,轉速從19000轉變為18000轉。空力套件全部取消,鼻翼變低變寬、尾翼變高變窄,氣流擴散器向後方移動。還有最令人注目的KERS系統。﹙動能回收系統﹚可以將煞車產生的能量回收轉換成電能儲存,再藉由按鈕釋放出來,可以分段釋放也能一次用盡,最多維持六秒,大約多了82匹馬力。

賽制大變動,突然退出F1的Honda車隊在最後關頭改成了Brawn GP活了下來,靠著Benz的引擎,在練習賽時讓大家覺得他們快的不可思議,結果排位居然兩個車手在前排發車!McLaren倒沒有太好的成績,早早研發KERS的B家好像還可以,但是沒有承載KERS的Kubica反而跑的比Nick好。升上Red Bull一軍的Vettel不愧是Schumi看好的車手,年輕有為啊。


為了因應KERS的重量,20位車手瘋狂減重,看看一堆人臉都尖的和什麼一樣……Kimi、Alonso瘦的太明顯了。

第一場比賽向來都很混亂的F1,配上每年意外實在有點多的澳洲戰,全新的賽車就在五個紅燈亮起燈滅起跑後開始。老巴有點遲鈍,但Jenson很猛,一衝就是拉開距離,Vettel、Massa、Kubica追在後頭。裝有KERS的Kimi想用它來超沒裝KERS的Kubica居然沒有成功,這是在暗示什麼?

Nick一開始就有狀況,老巴要搶第一彎,卡到Webber,被擠壓的Webber再把Nick整個掃出去,後面的Heikki也嚇到,整個把Webber鼻翼撞爛,連帶自己的懸掛也折斷,和去年一樣開始就5輛掛彩。

看到Nick出去我心都涼了,太倒楣了吧。旁邊的Renault倒是小小躲過一劫,Heikki只好無奈收工,地主Webber前後夾殺也是很想讓人為他流淚,都是老巴在那邊搶第一彎啦……

小黑倒是很有企圖心地一直超,排位直直升。Brawn GP快的不可思議,老巴撞了一下還能超過Kimi,紅軍的車今年看起來還不太妙,Williams的車倒是可以期待,為什麼沒裝KERS的Kubica還是開的很猛……Nick你真的危險了。新賽季洗牌真是太有趣了。

剩下41圈時Nakajima出了意外,出彎沒出好,撞上牆,直接退賽,留下一堆碎片在賽道上。safety car出動,車手也陸續進pit。Ficicho跑錯位真的笑死我,你不會想跑去Renault家吧,哈哈哈哈,恍神也不是這樣啊。

倒數35圈時,safety car回去停好,Nelson稍微擦了一下就出去了。Massa用了KERS想超車卻成效不大,反而後來被Vettel巴掉。Jenson一直愉快地處在前面,成績也越做越快。Nick掉到16名後鏡頭又是0了,可惡耶……

不過今年的比賽好看度是真的提高了,沒有一定的常勝軍,後段的實力開始威脅到大家一般認為的強隊,Brawn GP真的讓人敬畏,浴火重生的鳳凰。因為他們是從逆境殺出來的,原本以為會消失的車隊在最後一刻又回到了場上。Jenson從差點失業變成現在這樣,應該會更珍惜現在,嗯,花花公子專心在場上吧……xD 他是我心中第二帥的F1車手。

之前好奇已久的KERS在這場還沒有很大的差距顯示出來,而且前三的選手,梅季錯都沒有KERS,難道他真的是……curse嗎?好吧,這也是令人玩味的一點。別忘了B家有個技師被KERS系統電到過……

跑到剩10多圈時,紅軍的車感覺每況愈下,和去年一樣頭戰不利。先是Kimi轉了一下,Massa機械故障,不像往年的穩定讓人替他們擔心。

剩下9圈,Jenson、Vettel、Kubica、老巴巴住前方位置,登登登,意外發生在最後3圈,一直在Vettel後面消秒數的Kubica要超車時,他、巴、到、Vettel、啦。兩台鼻翼都爆炸啦,我的積分啊!!!!!!!搞什麼!!



Vettel小弟我心疼你,同時也為我們B家的積分默哀,我家拖車的工程師都瘋了。

後來比賽就在safety car下領跑,Vettel原本還堅持在場上用3個輪子撐的,後來也放棄了。小黑和老巴、Trulli整個賺到。最後的比賽就由Brawn GP的車包辦一、二名。我的帥哥拿到第二個生涯冠軍囉。


well done!

頭次比賽就這麼爽的Brawn GP在新的車隊狀態下馬上就拿下1、2名,下場比賽大概馬上就多兩個贊助商,哈哈哈哈哈。

Kubica和Vettel真的是潛力冠軍股,你們的較量很精采,但是最後的結果實在是…… 下場4月5號馬來西亞見!

Brawn︰"This is you deserve."
Jenson︰"You are a legend." 

Seba告訴你09年的F1有什麼不同,非常酷的動畫。
 

不負責翻譯︰
嗨,我是Sebastian Vettel。
2009年,這個F1有史以來規則改變最大的賽季將會讓一切更精采,而且依舊有我們來駕駛。
這是我們在2008年的車,新的鼻翼比較低也變寬了。車身上的鯊魚鰭、倒流板、葉片都拆了,排氣管向後移,所有東西都變細了。我們能調整襟翼六度、改裝鼻翼,尾翼則變窄、變高。這些改變減少了抓地力,卻同時減少車尾亂流,增加超車的機會。
轉速從19000轉減到18000轉,而且我們在整個賽季只有八顆引擎能使用,有些引擎得撐過三場比賽而不再是兩場。

最刺激的就是有些隊要使用KERS。
KERS把煞車時產生的動能回收,利用一台發電機將它轉換為電力儲存在電池中。
如此一來能在每圈提供額外的82匹馬力,持續六秒半之久。
可以一次用盡或是分段使用,但太早使用的話,抓地力不夠,就等著轉出去。

停用11年後,光頭胎又回到場上了。
沒有胎紋,抓地更好,也更有趣。

今年,車手需要發揮更多影響力,我們必須在對的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