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從3月16號橫跨到今天的F1,看似不多的18站,卻有著無比的激情。

熬夜看完巴西站的凌晨,Graf居然和我說︰你這Mavs fan該覺醒了吧。噢噢噢,好像是這麼回事耶。
至少到明年3月前這裡不會出現賽車了,MotoGP早已結束,Rossi完美地封王讓我毫無遺憾,F1的最終站,或許,最大的遺憾就是DC第一彎就再見吧……囧

滿場的巴西人為了Massa加油喝采,激昂的情緒讓人以為這下比的是足球。
人處客場的小黑沒有太大的表現,一路都在4、5廝殺,就這樣完賽的話,Massa就算站上頒獎台中間仍是以些微差距落敗。
這站,即便我不是Ferrari的車迷,好啦,我對紅軍真的可以稱上討厭,而且我也不喜歡Massa,但是,這站他所展現出的堅強,令人動容。

今天的場上,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好像每個人都期望小黑被撞出去,說到這裡我就不開心,Robin播的也太偏心,一直希望小黑被撞出去或被擋掉是怎樣?你不覺得你偏的很離譜嗎?就算小黑作人講話真的不得你心好了,在主播台上講這些話適合嗎?最後乾脆切換聲道,我聽不下去。但是感覺發這種東西就會被紅軍車迷噓爆。

昨天的排位賽相對溼度快要60沒有下雨,正賽相對溼度快要50居然在起跑前下起傾盆大雨,整個賽事只好延後10分鐘起跑。
雖然雨沒多久就停了,但是賽道也淋濕了,各車手都換上半雨胎應戰,B家設定一整個大錯誤,起跑馬上直直掉,超囧。
最可憐莫過生涯最後一站的DC,第一個彎就出去了,看他這樣還真是不忍啊……

比賽後段又飄起雨,Vettel以第六跟在小黑後方,而且越開越快,就在倒數第三圈,落後一圈的Kubica猛然超過Vettel,當人搞不懂他這時出來超車是在搞笑還是怎樣時,他又超過了小黑,被帶開的小黑只好走外側,Vettel順勢走內側超過小黑,這招也套的太好。落到第六的小黑照這樣成績完賽的話,將和Massa同為97分,但是比分站冠軍數就少了一個,也就是與冠軍無緣。原本到手的冠軍瞬間變成五五波,Vettel也不是省油的燈,就算小黑想超越也被擋的死死的,最後一圈,Massa車衝過終點,正當紅軍已經在歡呼Massa奪下世界冠軍之時,陸續回來的Alonso、Kimi,第四卻變成了Vettel,小黑第五。原本跑在兩人前面的Timo因為沒有進去換半雨胎,在最後被趕了過去,當銀幕打出Ham、5時,我相信大家都傻了眼。只當了一秒的世界冠軍Massa,在最後時刻依然以1分失去了冠軍頭銜。

如此戲劇化的轉變,或許就是由天堂掉入地獄吧。


開回Pit的路上,透過team radio和車隊道謝的Massa語帶哽咽地感謝這季Ferrari對他的貢獻和幫助。
去年,Kimi以1分之差逆轉了比賽;今年,Lewis以1分之差拿走了冠軍。
或許有人認為,今年的冠軍和歷年來的冠軍比,積分沒他們多,分站冠軍也沒他們多。只能說大家都有犯很多錯誤,誰最後犯的少就是誰贏了。
對於Massa而言,在最後站上頒獎台,在紅軍眼中,他已經是英雄了。

但是站在頒獎台上的他,不免還是有一絲落寞吧。

但是我不懂Alonso在難過什麼,或許是看到小黑破自己最年輕冠軍紀錄加上新仇舊恨的不甘心吧。

沒上頒獎台的小黑,台下的慶祝倒也熱鬧的很。

小黑的爸爸和弟弟,對於黑爸,我依舊覺得他很可怕而且感覺就是會殺人。但是他弟我還蠻喜歡的,雖然他行動不方便,但他每場比賽都會出現在場邊,看著自己哥哥出賽,當賽末快下雨時,他踏著不穩的步伐走出拖車看著天空時,憂慮的神情令我印象深刻。他是真的很愛他哥。或許家庭的力量還是給了小黑最大的動力吧。

2008年F1世界冠軍,不管有沒有爭議,不管喜不喜歡。
Lewis Hamilton最後以98分贏走頭銜。



至於我可愛的B家……
09.07.12的約定,我一定會遵守的!

倒數146天,2009年三月29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