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幾週,Telekom Baskets Bonn回到自家主場迎戰TBB Trier。

Telekom Baskets在比賽開始前戰績與Göttingen Baskets Oldenburg相同,今天也有比賽的Göttingen Baskets對上的是排名第8的Deutsche Bank Skyliners,想追過Göttingen Baskets取得第三名位置的Telekom Baskets則是對上了排名僅有14位的TBB Trier。

原先我還擔心實力有些懸殊的比賽觀眾會減少,因為今天搭車時不像上次,整車都是要去加油的球迷,不免有些緊張,到了現場後才發現疑慮是多餘的,前排的位置差不多被搶光了。

這次不像上次一樣買坐票,而是選了站票,一來是比較便宜;二來是這塊區域就是熱情球迷的大本營啦,想噓對手,大聲替自家球隊加油,最能感受比賽激情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後來坐到大約中間的位置,但這邊拍比賽照片的角度沒有球場兩側的好,算是有得有失。

這是上次在位置上時拍到的球場。

這是這次拍的,不過那時我應該還在找位置,實際上應該要再更近一點。

不過坐這邊因為離球場近,在等待開始的時候就先站在場邊看球員練習了,忽然有點後悔沒帶上次買的雜誌給Tim簽名……叫住他們真的都會走過來找你耶,有夠親民。Johannes Strasser看我在拍照還走來問我是不是記者,哈哈,教練Koch也給了我個微笑,吉祥物Bonni也會在場邊找觀眾擊掌。

這次的小報封面正好是找我聊天的Johannes Strasser。

八月要在Telekom Dome舉辦德國對波多黎各的友誼賽,莫名拿到的小海報,是Tim耶。看了日期8月22號……嗯,我來考慮我要不要留到那時候,因為我8月23號以前要回台灣,真是有夠驚險刺激。目前德國隊在世錦賽前只有這場比賽,我真的很想穿國家隊的球衣幫他們加油啊,無論有沒有Dirk……

扯很遠的話題,先把他拉回來。

Tim就站在我眼前練投耶。他本人真的瘦翻了,其實Telekom Baskets的每個人都不壯,連黑人球員Taylor、、Flomo之類的,本人都是瘦瘦高高而已,不似NBA球星每個肌肉都很大塊。最壯的應該是John Bowler吧,暱稱是Big John但我都偷叫他小胖……雖然我覺得他打的實在不怎麼樣,但他球衣很多人穿倒是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

說到此,小報上提到了整修的Rathaus現在是Telekom Baskets的三大巨人撐著,那天看到的時候還蠻欣喜的。另外一面是John Bowler,但礙於私心只照了有Tim和Chris的正面。


約莫離開場還有40分鐘的時候球員會先回休息室討論戰術或休息,到開賽前30分鐘才會再出場。

Bonni又跑來附近玩了。

今天的對手TBB Trier。老實說上次NYer Phantom還有Heiko可以看,這次TBB Trier完全找不到有興趣的球員,一來是沒有德國國手;二來是全隊只有四個德籍球員,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比賽開始前三十分鐘球員就乖乖練球了,不會跑來找你哈拉。

和上次一樣,Tim這次還是沒跳到球,TBB Trier先取得兩分,接下來的十幾分都是兩隊互飽老拳,一來一往地誰也不讓誰,順帶一提,這場第一個犯規送人上罰球線的是Tim,我還以為他又要重演上次四犯的表現,沒想到今天他打得還不賴,Telekom Baskets開始領先對手就是始於他的一波攻擊,Jordan助攻給Tim後,挑戰三分卻彈了出來,自己把籃板抓下後,晃了一圈去外圍再次出手,還是不進,當下真的有看到他身後冒火,直接衝入禁區自己把他灌進,全場馬上為他歡呼。自此之後Telekom Baskets就一路壓著TBB Trier打。


但要我說最詭異的地方就是TBB Trier的球風,之前就說過Telekom Baskets的防守問題,禁區雖高卻很弱,後衛太急躁,TBB Trier的球員從照片看出來就很大隻,但他們卻不往禁區打,五個人都站在三分線以外,請問是自以為命中率很高嗎?帶隊的教練也好像是放棄比賽一樣,沒什麼在叫暫停,空有好身體素質卻發揮不出來的球隊,感覺大家都有氣無力的,連客場球迷也不似NYer Phantom的那般熱情,有些可惜了……

雖然曾領先高達30分,全場觀眾還是盡全力幫Telekom Baskets加油,今天投籃順得不可思議,人人都可以得三分就是了,不過快攻鏡頭倒是少了點。看了兩場下來,Telekom Baskets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防守上,手會忍不住一直去撈球,很容易就打手犯規,改掉這點應該可以省去不少失分。

最終Telekom Baskets以高於平均得分的82分擊敗只奪得66分的TBB Trier,說真的,TBB Trier前三節只拿下38分的時候,我還很怕他們最後拿不到50分,是後來第四節Telekom Baskets大致換上替補球員才有些起色,卻也為時已晚了。


確定勝利的一刻一堆小朋友紛紛湧上前去要簽名,我還是在怨念忘記帶雜誌這件事。可能有人會想,我幹嘛不在現場買呢,因為,我沒帶錢在身上,哈哈哈哈。大銀幕同時秀出Göttingen Baskets落敗的消息,Telekom Baskets可說喜上加喜,勝利之餘又升上第三名的位置。

最後在球員和球迷共同歡呼下結束今天的比賽,他們的動作有點像日本人喊萬歲的動作,蠻可愛的。

接下來Telekom Baskets先要前往Tübingen和Gießen,五月一號再回到Telekom Dome。Viel  Glück und bis da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