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就要迎接生涯第十次季後賽的Dirk今天接受了德國網站Welt online訪問,談及對總冠軍的期盼、將在土耳其舉行的世錦賽,以及他被控詐欺的前女友。

Welt Online(以下簡稱WO)︰
Dirk,你們接下來要碰上已經在季後賽對戰五次的Spurs,去年你們以四比一擊敗Spurs,這季例行賽的四次交手中,你們贏了三場。這個對戰,對想奪得總冠軍的你們似乎是個不錯的開始?

Dirk Nowitzki(以下簡稱DN)︰
每場比賽都得比了才知道,每隔一天就要迎接一場重要的比賽,但這也是季後賽刺激有趣的地方。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迎戰Spurs,而且我會把我自己的油門一路踩到底。現在西區戰況太激烈,每支擠進季後賽的球隊都有拿下50勝甚至以上的實力,並不會說第一輪就比較輕鬆,無論是對上誰我的心態都是一樣的。

WO︰

身為Mavs的頭號球星,你是否預期到對手將會對你進行怎樣的策略?

DN︰
去年Spurs嘗試用各種方式來阻止我得分,於是我選擇替隊友製造機會,把球傳出去讓他們進攻。今年大概還是會有很多讓我驚喜的防守在等著我,不過我想我已經找到對策了。

WO︰
在二月中旬Mavs改變不少,送走了四名球員,然後來了Butler、Haywood、Stevenson,這項交易有幫助Mavs更上一層樓嗎?

DN︰
我們得到很棒的球員,也讓每個位置有所補強。以前,要是Dampier陷入犯規麻煩必須下場,我們的禁區顯得很無力,但現在我們還有Haywood可以阻攻和鞏固籃下,同時他也是個強壯的射手。在季後賽,比賽節奏會拖得更慢,肢體碰撞會更劇烈,哨音相對地減少的情況下,現下的Mavs無疑是我感覺戰力最完整的一次,我們有各種球員,可以得分的、有經驗的,大家各司其職。我想,今年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在季後賽大有可為,等著看接下來的比賽吧。

WO︰
談談上一季吧,你現在還記得清楚,去年季後賽,當你在客場出賽時,你的女友Cristal Taylor因詐欺而被捕時的感受嗎?

DN︰
無法否認,想忘掉那天是不可能的,我還記得他說他想寫一本書。這件事永遠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但這個段落已經結束了。雖然我也是用了一個夏天去放下它,當我在秋天再次回到Dallas時,我已經把它全拋諸腦後了。對我而言,我所期待的只剩下籃球、這個城市,還有我在這裡的朋友們。我最後一次想到這件事,大概是我在非洲看到他沒有懷孕的消息吧。

WO︰
上個夏天你沒有代表德國隊出賽,你覺得這對你這個球季有什麼影響嗎?

DN︰
球季剛開始的時候,11、12月那段時間,我整個人沒那麼疲倦,也打了幾場不賴的比賽,但現在經過了例行賽82場比賽,就沒什麼差了。但我現在感覺還不賴,就像去年季後賽前一樣,希望今年我的表現也不差。

WO︰
你的表現一向在聯盟中名列前茅,過去十個球季平均22.9的得分也讓你的球隊取得50,甚至更多的勝利,是怎樣的努力讓你有這般成績?

DN︰
唯一的方法只有努力練習。過去12年來,每個夏天我都和Holger Geschwindner加強訓練,有時甚至休息不到一個月,我就得去Rattelsdorf(Dirk訓練的小鎮)開始練習,然後照慣例為國家隊出賽。想要更好的信念一直都是促使我在每年夏天都要訓練的動力,我就是這樣,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在每場比賽中有好表現。

WO︰
但總有精疲力盡的時候對吧?

DN︰
或許是德國人的紀律性使然吧。像我有時候不想離開家裡,對練球提不起興趣,我還是會在吃早餐的時候對自己說︰振作起來,這是你該做的。剛開始熱身的一個半小時很沉悶,但過後就沒問題了。最重要的是,我一直都把籃球當作是個快樂的遊戲,同時也是我的興趣和職業。

WO︰
在Mavs時,你總是在球隊訓練後一個人還在球場裡不斷地投籃、投籃、投籃……

DN︰
因為打籃球對我而言很快樂,無論是訓練或比賽都一樣,這樣的心情消失的話,我就沒有理由繼續打籃球了。有時候我還是會碰到一些低潮,像是你必須連續出賽兩場,比完一場後馬上又要飛到另一個城市。但當你站在球場,看著觀眾一個一個坐上位子,跳球的那瞬間,一切煩惱又消失了,接下來你只會想繼續贏球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我想一直打球,當我有時候有點小感冒或是扭傷腳踝,想到等在場邊的兩萬名觀眾正期待這場比賽,還是會讓我腎上腺素激增,促使我上場。

WO︰
身為首位生涯總得分超過兩萬分、年度MVP的歐洲球員,Mavs隊史出賽最多球員、得分王,做為這樣進行式的傳球球員是怎樣的感覺?

DN︰
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這麼偉大。或許過了20年後再來和我小孩講述這段往事還不錯,但我現在還在繼續我的職業生涯,每場比賽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特別是接近季後賽的當下,這些頭銜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WO︰
你今年夏天是否會為德國在土耳其舉行的世錦賽出賽?

DN︰
我還會再考慮,首要是取決於這個球季何時結束,畢竟世錦賽是在九月,現在決定還太早。至於2012年的奧運,我在北京奧運時就已經說過我有出賽意願,北京奧運是個很棒的經驗,如果能再體驗一次是再好不過了。



這次專訪Dirk的Welt Online其實就是德國有名的報紙die Welt的網站,從1995年就創建的網站上資源非常豐富,雖然體育那塊還是足球占大宗,其次是因為Schumi付出又復活的F1,莫名其妙的是第三名居然是冰上曲棍球。不過這篇Dirk被選為Top Story和世足代表隊並列同等地位,算是天王級的對待了吧。不知到這篇訪問會不會刊在報紙上,先準備個3歐明天到Kiosk偷看一下好了……還有,無名以後要任性,請不要等人翻譯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爆炸,那種心情真的是吼……

最後附上這篇文章做的投票︰Mavs可以走到季後賽哪一步?

順序為︰首輪回家、第二輪回家、西區冠軍賽回家、總冠軍賽失利、總冠軍。德國人你們對籃球真的很客觀

"So gut war Dallas noch nie" sagte Dirk. Ich hoffe, dass ihr die Titel gewonnt. Wir haben schon lange darauf gewaretet... Ja, immer wieder sage ich : Los geht´s, Ma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