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看著Dirk穿著德國隊的球衣。

16年了,他背負14號的日子,遠超過在Mavs的41號。
是他讓德國人開始注意籃球,這個他們平時不納入討論範圍的運動。
隨著北京奧運的結束,這件球衣,也將劃下它的句點。

Deutschland、14、Dirk Nowitzki。
身為第一主將,肩上扛負的責任有多重,可想而知。
他的最後一場奧運比賽,就在輸給美國隊49分,自己拿下14分後告終。
或許是多了分遺憾,但他至少把德國帶到這裡,說什麼也夠了。

原先盼望,09年的歐錦賽,我們還可以在波蘭見。
14號卻已滿是疲勞,似乎無法繼續每年NBA打完後,再來為國家效勞。
既然已經完成奧運的夢想,對國家已經仁至義盡,是該讓他專心在事業上了。

16年的日子裡,佔據了他生命一半的時間。
可是他別無怨言,或許是德國人血液中本來就有這樣的思想,他們把群體看的比個體還重要。
Dirk退休這種事,我是真的沒想過也不敢想,但是隨著他30歲之時……我開始想了。
沒有Dirk的德國隊會變成什麼樣子,進攻會不會找不到重心?場上會不會失去方向?
沒有Dirk的Mavs會變成什麼樣子,會是J-Ho的天下嗎?球迷和球隊沒有了這個all-star,還有誰能取代這個位置呢?
現在我要面臨的是沒有他的德國隊。
或許一開始會有些不適應,實力會忽然掉下來,可是,德國隊總會找到自己的方法的。
即便我是那麼地不想,和你說……

Auf Wiedersehen..

aber danke schön, Dirk.
Du bist der beste Spieler von Deutschland.

感謝你,16年了。
就算以後再也看不到你穿著胸前印有Deutschland的14號球衣,我還是會記住你。
一個七呎高,有著金髮綠眼以及永遠不放棄精神的你。

Nummer vierze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