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會出現的第二篇……

原本打完的上一篇,下半部一直跑不出來,一直覺得自己被無名婊,後來才發覺可能是爆字數,只好開第二篇,然後把原先打好的下半部重打第三遍,沒錯,我相信你感覺的到我身後的怨氣……所以我決定,這篇要來無限制的爆字數啊啊啊啊(噴火)當然是開玩笑,再爆一篇我嚇面的稿子都不用趕了,開始正經地寫完他吧。我絕對不會否認我是抱著怨恨和不爽的心情在寫的喔


其實上篇的進度已經到旅行的尾聲,只剩一兩個地方沒有闡述完畢,所以這篇就來漫談旅遊時的心情好了。

常有人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孤單、不無聊嗎?安全問題又是如何?事實上,我覺得只要自身警覺性高,隨時注意包包拉鍊,安全倒是沒什麼好擔心的,當然,也或許是我自己運氣好也說不定。再者,對任何事都要有好奇心,還有接受任何事物的心胸,這樣就能認識各種不同的人,雖然,他們可能與你只有一面之緣,又或者是一輩子的遠距離好友,但你們曾經相遇、相處的片刻,已經在瞬間成為了永恆。


這個城市的馬路都在誘拐你闖紅燈。

徒步在London時,隨著心情,我選擇要不要掛上iPod耳機,通常是聽了兩首歌後又把他關掉,聆聽著這城市充斥的各種語言,英式英文、德文、西班牙文,還有許多分辦不出來的言語,我享受這個片刻。心血來潮鑽入的小巷,迎面而來的是未知的驚喜與發現,這個城市,難以言喻。

現代與古典融為一體,形成完美的合奏,沒有想像中的嘈雜,但是毫無突兀感地和諧。

這個禮拜彷彿是沒有終點的流浪,邊走邊拍著,希冀捕捉片刻的感動,就算畫面呈現出來只有十分之一也好,仍舊不死心地按下一次又一次快門,也順便用雙眼記錄著每分景色,這個城市,熱情又溫吞,奇妙的配合嚐起來卻是說不盡的絕妙。

這個禮拜,是用文字無法闡述的感動,是用照片無法捕捉的美好。

最後,搭上飛回德國的飛機,我望了他最後一眼。這個打一開始沒有計畫的旅行,也沒有預期的城市,帶給我的,已經無法言喻。為期一個禮拜的流浪,背著7公斤重的背包,卻是有種離情依依地不捨。含括不同風情的London,在各種不同的冒險之中,獲得最美的句點。

I travel alone but I am not alone...

給那些萍水相逢的你們,雖然你們看不懂中文,也找不到這裡,我還是想說,遇見你們,真好。那個奇妙的夜晚伴隨著笑聲和嬉鬧,實在很不可思議。是怎樣的巧合可以讓我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相遇,又是什麼機緣讓我們齊聚一堂?或許是緣分,或許是巧合,我珍惜著每分每秒。或許我們不會再相會,又或許在世界的某處,我們又聚在一起。美國、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奧地利、德國、英國,還有台灣。還記得有時不會用言語表達想說的東西時的比手畫腳,或是一句早安後的大吃大喝,這個禮拜,有你們讓我的流浪增色不少。或許,過了二十年,我們早已忘卻彼此的名字,但,或許你會和別人說,想當年我在英國和一群人度過一個很酷的晚上,這樣就夠了,讓那個當下永遠存在我們心中,永不抹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