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面可能還停留在Button奪冠噴香檳的喜悅,F1 2010就在巴林站展開了。

這季F1大概是近年來車手和車隊變動最大的一次,先是兩車隊的退出,新加入的車隊,Alonso、Button的轉隊,還有最引人注目的Schumi復出。也意味著下季賽場上將會有4位世界冠軍同場廝殺,未演先轟動的新賽季,就在豔陽高照的巴林站揭開序幕。

這次Schumi復出受到德國人的高度重視,不但登上過報紙頭條,更對Mercedes GP所打造的德國夢幻正容抱有厚望,當然,他們自己的目標也是世界冠軍。就在轉播後,德國轉播單位發布這次F1轉播居然翻了兩倍,由此可知,Schumi復出為車隊、F1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具有多麼大的影響。

話雖如此,F1的首站還真是……索然無味呀,真要我說的話,排位賽還好看一點。從頭到尾領先跑的Vettel,因為只要換胎,讓比賽刺激度大大減低,前方集團為了保積分根本沒人認真想超車,可憐的是Vettel終究脫離不了大牛不耐熱的缺點,後半段引擎動力流失,被後面三位撿到便宜,瞬間掉到第三位,至於復出的大舒,最後成績是中規中矩的第六,想看馬力歐跳?下站再來。不過主播也真的夠私心了,整場轉播都圍繞在他們德國人身上,忽然很懷念Robin的打屁聊天……

最後由紅軍兩位拿下勝利,第三則是小黑,賽後訪問大家一致都是省油、省輪胎,要是F1之後都像這樣是名車繞圈賽的話,我真的很慶幸我把錢拿去看MotoGP而不是F1……另外,賽後網路上果然很多人在炮Button上季是靠車不是靠技術奪冠,嗯,這就大家自己自由心證了。

這次比賽,我想要不是有大舒復出的加持,我相信收視率一定不漂亮,要是F1不考慮修改規則的話,如何留住觀眾的心,可能會是個問題。

另外,德國賽車手輩出,這季的新人Nico Hülkenberg也請多多關照。


+

#以下是傷心車迷的碎碎念時間,不喜請略過。

雖然在大舒復出消息放出時,我就知道你把一切賭在Mercedes的希望破滅了。他復出所帶來的,是翻了兩倍的收視率,是德國人重新對F1燃起興趣的動機,考慮商業考量或任何層面,他們一定會放棄你。那個從13年前開始的淵源,到今日,你依舊還是無法開著他們的車在F1場上領先群雄。

淪為三號車手的你,安靜,無聲到不可思議,你卻依舊樂觀地承受一切。就連要把你納為三號車手也壓消息,死都不正面承認的Mercedes,讓人不禁對你的遭遇感到嘆息。

如果今天是你坐在前方的兩台車之一,會不會有些不同?

你的生涯首冠,我還在等待。

唯一有拍照的試車手,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坐進車艙,代表出賽?

在場邊觀戰的你,是不是有無限感概。

過去的你,輸個了運氣;現在的你,輸給了時間。一步之隔,是你永遠跨不過的阻礙。

我是多麼期盼見到你……

再次奔馳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