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心發現的我終於開始打十月的日記,雖然還是有個一個禮拜的時差。

至少我有打啊,你咬我。

Tag 24︰

因為要煮咖哩,正好冰箱菜也要吃光,正大光明的理由讓我到了PLUS,結果禮拜一什麼東西都沒有是怎樣,看到蔬菜那區空蕩蕩的我心都涼了,無奈之餘只好回到公車站等待603往山上的ALDI直奔。不愧是ALDI,果然店大間就是不一樣,就算是禮拜一東西還是很齊全,左想右想買了一公斤的香蕉、兩公斤洋蔥、一公斤紅蘿蔔、五百克豬里肌、一公升牛奶、Schokolade Sahne,再一個人默默坐車回家,我真的是力士不是我在說。

原本十二點就想煮結果拖拖拖硬是七點多才煮好,但是很成功耶,雖然一度搞錯爐子這點真的很白癡,就說沒有火很不方便嘛,絕對不是我智商的問題!


原本以為這可以給我吃一個禮拜不用煮飯,結果餓得要死的我和Johannes整個大吃,最後只剩一碗的量……算了只用兩塊咖哩塊是想煮多少,人果然不能太天真,還有不要太小看自己胃的無限可能。

Tag 25︰


有人剪頭髮囉。

重點不是頭毛而是McDonald's,這傢伙點了一個套餐再加一份薯條,印象中應該是賣香雞,要價6歐多,乾脆去搶銀行比較快,還有現在的德國McDonald's已經沒有啤酒了,不要再以訛傳訛囉。某人聽聞台灣McD價錢後想前往台灣的欲望又更加深了。

晚上有水舞,想說沒事做就去看一下好了,獅子你真的是動作很明顯,要大家都知道就是了XD

但是這拍起來和火災現場沒兩樣,算了。

鑒於禮拜六看過一次,隔天又要上課,中場休息時就乖乖回家了,走回家的路上看到熟習的車牌號碼,Valentin居然跑來了,明明不是禮拜五讓我有點嚇到,在廚房洗碗的同時,進行了以下對話。

牛︰ "Valentin! Warum bist du hier? Heute ist nicht Freitag oder?"
(Valentin,你怎麼會在這裡,今天不是禮拜五吧?)
V︰"Weil ich morgen arbeiten muss und keine Wohnung habe, dann bin ich hier. Bist du traurig?"
(因為我明天要工作,又還沒地方住,就跑來啦。你很難過嗎?)
牛︰"Wieso?"
(為什麼?)
V︰"Weil du das fragst. Bist du traurig, dass ich hier bin?"
(因為你問我這個問題啊,因為我在這邊所以你不開心喔?)
牛︰"Nein, nein. Ich bin nur erschrockt."
(不是,我只是有點嚇到而已。)
V︰"Was?? Erschrockt ist negativ!"
(什麼,這個字是負面的意思耶!)
牛︰"Hahahaha. Na dann wie sagt man das possiv?"
(哈哈哈,不然怎樣才是正面的意思。)
V︰"Überrascht."
(驚喜)
牛︰"Dann bin ich possiv erschrockt."
(那就當我是正面地驚訝吧。)

接下來就是一陣大笑,Valentin好心說還有一堆啤酒在等著我,明天還要上課的我才不想自找罪受,趕緊說禮拜五再喝就快速逃回房間,天知道和他喝下去明天課還要不要上……

Tag 26︰

今天和米槓去亂晃,找到了Seba med但真的貴的要死,人家NIVEA的肥皂一塊0.65 Euro,你一塊就要2.15 Euro真的是要我去搶劫,雖然心中很想買下去,終究還是理性戰勝了欲望,拿了NIVEA去結帳……回家和老母討論的結果,真的要買就買乳液吧,歐耶,等不及下次趕快去買回家來用。

有時真的很想買東西,但又覺得太花錢,就忍住不買,花太多錢就覺得壓力很大,畢竟不是來玩的,想著想著就會鑽牛角尖,明明是射手座裝什麼憂鬱。還有,如果只是一天不見面我們兩個就思念地要命,那一年我們要怎麼熬過去。但我就是做不到硬要逼你和我見面吧,有時真的覺得這種過度逞強的個性很討厭,可是個性一旦養成就怎樣也改不掉,或許我真的有問題吧……不喜歡心情一半很好一半很糟同時存在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心電感應,獅子查覺到話語中的害怕,講一講這傢伙居然半夜徒步來我宿舍找我了,雖然很開心但我真的覺得之後我回台灣我們兩個會哭死。我們都瘋了。

Tag 27︰

十月了,不知不覺。下午閒來沒事把上次做咖哩剩下的豬里肌拿出來,洋蔥、馬鈴薯切一切,照著昨天找到的食譜做出了馬鈴薯燉肉,簡單的步驟成果卻意外好吃,我覺得我可以天天吃這個了。



因為順便在準備隔天的期末考,結果獅子又跑來我家,吃到最後幾口燉肉的他對這也讚不絕口,我想到德國真的是把過去懶的煮飯的個性都消耗掉了,現在每天都在研究食譜啊,畢竟我家廚房的烤箱和設備如此高級,看了都賞心悅目,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Tag 28︰

終於到了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光,考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背的要死不活的動詞加介係詞居然只考了最簡單的幾個,當下很想舉手說老師我多寫幾個可以加分嗎?洋洋灑灑地完成最後的小短文後就交卷了,有點捨不得,畢竟小班上課蠻開心的,至少我發言發的蠻開心的,雖然用字很爛,哈哈。

考完試老師帶大家一起去喝咖啡,嗜巧克力如我,當然要點熱巧克力來解饞,在德國喝了好多次熱巧克力啊……

我想某人看到一定忍不住對我說,Schokobauch……


少了兩個人的Gruppe 9,希望開學後還能遇見你們喔。

Tag 28︰

不知道怎麼說,一個禮拜總有幾天心情是沉到谷底的,但今天沉的特別深,一早起來就把手機關機,msn隱藏,不想讓人找到我,或許和一早做的夢有關,強烈的孤獨感又席捲而來,或許我心裡永遠都有一個破洞是補不起來的,就像我的面具大概怎樣也拿不掉是一樣的……

和獅子聊了一下,想衝過來我家的你真的太可愛,你怎麼有勇氣喜歡上那麼奇怪的牛呢?我喜歡你說的,ich werde immer nett zu dir sein,還有在你面前的我不用偽裝,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怎樣都會接受,只要我能在你身邊就好,因為你喜歡我的一切。

Hey mein lieber Löwe, du bist wirklich mein bester Schatz.

中秋節的我就這樣一個人在家睡去,忘記早上夢到的種種不愉快回憶,想起了以前曾經有人對我說,這樣並不是我的錯,這段過去終究還是造就了今天的你,但是你就是你,不需要被自己的家庭給束縛住。我想總有一天我會釋懷吧。

Tag 29︰

看到你就開心。懶洋洋的獅子真的就和大貓沒兩樣,我看哪天我真的應該帶你去運動一下。隔天就要選課人心惶惶,原本以為五號凌晨就可以選課完全失算,趕緊調好鬧鐘就在床上躺平睡覺去了。

不知不覺就在德國混一個月了,德文有進步但是中文退步有點想哭,特別是打文章時很受不了自己如流水帳般的文字,但又想不到解決的辦法,結論就是無限的惡性循環……也不是說以前寫的有多好,就感覺最近用字遣詞越來越沒有感情,或許是太久沒坐在桌子前好好爬格子所致。再者,我明明就是用闡述事實的口氣去寫文章或講話,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我很好笑呢,哈哈,我很嚴肅的。想當初國文頂標的我,現在已經步入要以搞笑取勝的路線了,果然是人老了要轉型嗎……﹙謎︰反正怎樣打都是廢話也沒差到哪裡去。﹚

看來是該好好訓練一下寫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