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每天都像一場小冒險。

從剛來時跌跌撞撞,出門都要問路人地點在哪裡的蠢樣轉變為很自然能說出哪家超市要搭幾號車,等下出門要去哪裡,話雖如此,每天還是有不同的東西等待我去發掘,每一天都有小驚奇。

Tag 5︰

今天終於把行李、家具那些有的沒的的東西用好了,德文已經進入習慣的狀態,Johannes和我說How r u?我還會不理他,哈哈。除了整理房間外就是在msn上捉弄Johannes,他實在很好欺負耶。


晚上閒著無聊的Ida、凡捏、松樵跑上來找我聊天,結果看到Johannes根本是對他一見鍾情,嘖嘖,不要看他一臉正經他骨子裡是白痴啊。結果身邊三個認識的人被取了大J、小J、小V這三個代號,請不要票選我愛誰好嗎,還一致通過是Valentin是怎樣……我發誓我和任何一個人都沒怎樣。

明天就要公佈分組實在緊張刺激。

Tag 6︰

出門前看到Johannes的簡訊覺得很貼心,感謝你。

一早就去了Uni Bonn,擠在一間教室等著自己名字被叫到真的是很刺激,分組從1到11,最差到最好,原本我預估亂寫的我大概是掉在中間的5左右,結果一個一個Gruppe被叫走了,我的名字遲遲沒有出現,叫到7時我已經覺得我該走了,還是我根本名字被叫過,我自己沒聽到,最後居然分到Gruppe 9,這世界也太不可思議了……

9班之後上課的教室不在Uni Bonn的主建築內,而是在Bonn Talweg上,遠到不行,從我家要搭602、603到火車站再轉S-Bahn,根本是far far away kingdom。老師是Frau Menne-El. Sawy,雖然看起來嚴肅但人很好。

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後就下課了,由於下午還有Rektoempfang,就先下課,今日午餐很奢侈,是2.50 Euro的Pommesdöner。

多到爆炸,食量如我此般巨大居然吃不完。

因為不知道Botanischer Garten在何方,就和Johannes約在永遠只會約在那邊的Hofgarten見面走過去。

Johannes今天很陽光喔。

一到會場其他人都來的差不多了,今天的聚會主要是和自己Bonn-Buddy見面的歡迎會,還認識了Ilona和Lunis,兩個人都好可愛喔。在教授什麼之類的人致詞後,大家就各自活動了,Johannes問我要不要去散步到處看看,就默默脫離人去朝Poppelsdorfer Schloss走去了,外觀看起來花園沒那麼大,其實我們也晃很久耶。


Poppelsdorfer Schloss很漂亮。

一路上就玩來玩去,打打鬧鬧。你說這種活動人太多有時候很煩,我默默點頭。嘿,我也很喜歡和你出去玩,真的不會無聊,sicher sicher sicher!走到一半我們才發現我們身上的名牌沒有撕下來,笨死了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名字了啦。

從今天起你要改名叫Hsin-Ti Johannes!這張我幫你照的很可愛耶,快感謝我。

明明在這邊住兩年了還裝觀光客,太欠揍。

後來自拍四張實在是……慘絕人寰,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到德國自拍功力一路下滑嗎。

不過你這張很好看,我發覺和身高差20公分的人自拍,那個人不蹲下來絕對照不好,但他一蹲我就是有種不太開心的感覺,會有種我有那麼矮的情緒湧上心頭xD。

給了Johannes一隻貓頭鷹,他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掛在耳朵上實在很三八,就算是我逼你的也一樣。

互戳很好玩,這是奇妙的小暗號。一起去了dm買東西後,照例一起等公車回家,還是忍不住說,真的很幸運你是我的Buddy。

Tag 7︰

今天有點小低潮,第一次正式上課真的很累。雖然在Gruppe 9很開心,代表自己德文真的有進步,但是在台灣B1的課本都沒學完,在德國就考到B2程度的班,某種層面是要對自己更嚴格,加上一個人待在家很容易胡思亂想,整個不開心,好在有吃到好吃到不行的巧克力醬,算是暫時緩和了心情,到時我一定要扛一箱回台灣。

下午的AG玩了Skat,是類似UNO的紙牌遊戲,但是說不出的詭異,為什麼玩這遊戲不能說話真是令人猜不透。回家時走在Poppesdorfer Allee,那真的是一條讓人感覺很舒服的步道耶。

德國夏天到七點多太陽還是這樣,老是讓人忘記要吃飯。

我怎麼走都是歪七扭八。

Tag 8︰

今天德文課上的是歷史,依舊是艱難字眼讓人想吐,下課後打給Johannes要去Sparkasse預約開戶,這種事在台灣根本不可能,Johannes也很不開心地覺得,這種事明明只要15分鐘為什麼還要預約,因為這裡是德國吧,我看著他無奈地說。最好笑的是他問櫃台人員某個我知道的單字,你真的是德國人嗎,好傻xD

後來陪你去買Starbucks,我還是無法接受一杯冰摩卡咖啡要4 Euro,不過你聽到在台灣牛奶很貴的時候眼睛張很大實在很有趣,快點存錢來台灣啦。之後為了幫我解惑功課,我們就坐在學校草地邊,你說你戴眼鏡看起來很聰明。

明明就矯情的要死。

討論一個字討論超久,對他來說理所當然,對我來說莫名其妙。你就知道我教你中文時有多苦惱了吧。

看你想破頭了。終於問完功課後就開始聊聊天,看看我背包的東西,有那麼有趣嗎。還硬要看我護照照片真的很可惡,我真的不想承認那是我耶。黑面琵鷺的德文真的是難以解釋,你還因為Iloha發音比你好鬧脾氣,老大不小了不要裝可愛,哈哈。

另外,就算你穿我的外套很合身,你也一輩子別想搶走他。

Tag 8︰

繼昨天歷史主題後,今天課題主題是德國政黨。為了這個主題我昨天還特別拍了德國路上的選舉海報。

FDP就是Freie Demokratische Partei。依舊是難到吐血的字眼,為什麼別班在上蔬菜或水果,我卻要面對民主政治之類的德文字眼啊……

後來小活動是自創一個政黨,並寫下小小的簡介,我們這組的叫做PBW,Partei für bessere Wirtschaft,簡稱好像很厲害但含意其實很爛,哈哈,egal!因為下午沒有AG就回家休息去,順便在客廳念書。大概五點多的時候Johannes回到家來,貼心地遞上一杯咖啡,他就坐在一邊看報紙,然後說︰如果你要幫忙,我就在這裡。後來請他幫我改我寫的句子,順便聊天,他說今天晚上他會表演,問我要不要去看,可惜明天要上課,下次囉,鋼琴王子Johannes,哈哈。

Tag 9︰

今天有校外教學,要到Marksburg去,集合地點在Bushaltestelle Hofgartenwiese,好心的Johannes怕我不知道路說要帶我去,結果只有15分鐘也硬要見一下面,感謝你囉。在車上是狂睡,早上上課腦袋都用光了,是應該休息一下。好久沒看到大家結果被瘋狂揶揄,吼唷,我真的沒怎樣啊。


其實Marksburg和其他城堡比起來,沒有漂亮或特別到哪裡去,但是上面的景觀很棒,看萊茵河整個超美,拍起來感覺是不錯,雖然在裡面有點虛,不過大家一起出來玩真的好像畢業旅行喔。

接下來貼照片帶過好了,反正我們就和觀光團一樣在那邊聽導覽,然後大家狂照像,全世界的觀光客都是一個樣的。

身為一個專業觀光客,你要有一台單眼相機。

身為一位普通觀光客,你只要站著照相就對了。

看下去很漂亮的萊茵河。

隨便拍都是風景。

其他照片就自己去相簿搜尋吧……

參觀完畢後,緊接著是Weinprobe,一開始先去參觀酒窖,但每個人都餓翻,一心一意只想吃飯,好像也沒什麼在聽的感覺,因為真的是很晚很晚了……晚餐是配酒的冷盤,不喝酒的我就默默地開始吃這盤東西。

沒辦法,再好的葡萄酒給我喝,我也只覺得苦而已。

凡捏喝到臉紅紅,小嵐超會喝,後來大家都玩得很high,到好晚才回家……走回Ferdinand的路上看到了Valentin的車,又跑來找他心愛的Johannes,一回家就看到一堆酒瓶你們兩個實在……哈哈。後來和Johannes聊天聊很久,說好明天一起去ALDI買東西。

Tag 10︰

Johannes終於見到傳說中的Ferdinandstr. 1。一起搭了603往山上開,沒想到上面超漂亮的,根本是幽靜的法國小鎮,沿路還有牛耶,牛牛牛牛牛。


便宜超市ALDI就在這邊!

你說這邊和另一間比起來人少多了,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也是。一起逛了逛,補足生活用品,感謝你幫我提東西,Johannes你是好男人,哈哈,我每天都在稱讚你耶。


後來回房間聊聊天你就回家了,只是上來陪我去ALDI人也太好,真的是要幫你拍拍手。

晚餐和凡捏還有Ida一起吃,你們兩個真是賢慧好女孩。

看到飯桌滿滿的整個人就開心了起來。

吃完飯後,他們兩個去廣場看音樂會,我就洗澡睡覺去了,明天要和Johannes去Köln玩。

每天過的笑嘻嘻,但是我還是有認真在念書的。這句是特別寫給我家裡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