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如往昔。

09年5月10號,Nick Heidfeld度過自己32歲的生日,在同天舉行的西班牙大賽,拿到了第七名。不太引人注目的成績,似乎就如同他10年來的F1生涯一般,簡單而沉靜。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職業生涯來說,Nick的表現不如現役場上的選手耀眼,他既沒有鮮明的個性,也沒有分站冠軍。站上頒獎台只是偶而,最高的名次永遠只有亞軍,這樣的他,就一個追求速度的車手而言,安逸地過分。頒獎台中間,一直是他在職業生涯中追求的位置,卻往往錯失了機會。姑且不論車子的好壞,在邁向勝利的前一步,他過於溫和的個性,似乎成為他最大的絆腳石。

如果說,滿載冠軍的車手是人們眼中的英雄的話,低調的Nick大概就是隱士,沉穩不喜歡出風頭,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展露些許魄力,人們知道他的存在,印象卻不深刻。他很簡單,簡單到你很容易忽略他,溫和謙遜地不像個車手。他的眼神對一切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已經大悟大徹,在充滿政治鬥爭的F1生態中,他只是做好份內的事,其餘的,他一概沒有興趣。

十個年頭過去了,當年被稱為Quick Nick的小夥子已經成了場上少數經驗老道的車手了,面對一個個竄出頭的新生代,他還在場上等著第ㄧ個分站冠軍。沒人說的準,他會不會是個萬年老二車手,頒獎台似乎總是有段距離,但他卻默默打破了Schumi的連續完賽紀錄,就算這樣他還是沒站上頒獎台中間,而且他也是現役車手中,沒拿過冠軍但積分最高的,或許有點無奈,但這樣的紀錄,真的很符合Nick平淡的個性。

就算他從沒拿過冠軍,就算他沒有過於鮮明的車手個性,就算他總是很容易在轉播中被遺忘。海納百川,低調的他面對各種困境還是欣然接受,不管有多艱苦,最後,總會展露笑容,這樣的他,美好地讓人無法相信。

看著Nick,我總不自覺想起The Calling某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詞︰
Maybe someday
In time
Things will go my way

Some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