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美國站。

今天的轉播真的一場扣著一場,每場都要看的我看到這場時,已經接近往生了……
早上4點41分,鬧鐘準時響起。雖然我實在很想忽略他的呼喚,但是腦中想著Rossi的成分還是把我從睡夢中拉了出來。
昏昏沉沉地打開電視,warm up Lap已經結束,準備起跑。
就當我還想瞇上眼睛時,Lorenzo的轉倒把我腦中睡眠因子全部趕走了。
接下的比賽就是Rossi和Stoner在第一和第二間的纏鬥。


Rossi超過Stoner後,就一直守死自己的線,但是Stoner不是省油的燈。
兩人間的你來我往,每次的過彎都讓人害怕,也不得不佩服,MotoGP果然是機車登峰造極的傑作。
只靠相當於兩個巴掌大的輪胎接觸面積來抓地,平均整場153KM的時速,需要多精準的油門和煞車控制才能稱霸整個賽場。
我只能說這實在是藝術的境界了,過彎超美的啊……


Stoner整場一直黏著Rossi不放,雖然雙方都跟的死緊,但是真正決生死大概是最後三圈的事。
可是在剩下不到10圈時,Stoner一時想在第11個彎超過Rossi,卻不小心有了失誤。
自己知道失誤的Stoner,把油門一鬆,卻沒力能夠轉過這個彎,就倒了。Rossi就這樣甩開了他一路的壓迫。
因為他們兩個先前已經和第三名拉出一大段領先優勢,所以轉倒後的石頭人和第三的Vermuellen還是有一定的距離,趕緊把車架起,繼續騎。雖然說拿冠軍無望,但是跑個第二名總是有績分。


於是,Rossi總算征服了這條Laguna,他從未征服的賽道,終於拿到方格旗啦。

整個人開心的咧,難得看到他停下車親吻賽道。

這場勝利是真的實至名歸,雖然不只Stoner有失誤,Rossi也曾一度跑到碎石上,但憑著經驗居然還能不轉倒,原本以為他糗了,卻又神奇地其出去穩穩地比賽,不愧是天才。因為這場勝利,也讓他和Stoner的績分拉到25分的距離,相當於一站的績分,看來今年穩穩地跑,冠軍真的大有可為。

等待你重新拿年度冠軍好久啦!
真正有實力的人,果然能協助車廠調教出好車。雖然F1要這樣比較難哈哈,但是MotoGP車手的天份還是佔了一定的比重,畢竟這些重心都是要自己去掌控的。
賽後Rossi還摸摸辛苦的愛車,你真是太乖巧啦。

Vermuellen除了在雨中很猛,這條賽道也很熟悉,因為這是他除了雨中外,會站上頒獎台的賽道,哈哈。
至於Honda一軍的Hayden實在太糗,居然被Honda二軍的Dovizioso超過了……這樣情何以堪啊。Ducati的車手也沒好到哪裡去,同樣的車、同樣的資源,Stoner可以挑戰年度冠軍,但是身為隊友的Melandri完完全全浪費了這麼好的車,每次都在吊車尾徘迴真的很讓人生氣啊。

賽後Stoner有小小抱怨一下Rossi超車有時真的太過頭,讓他好幾次都有怕轉倒的危險。
"Valentino rode a fantastic race, there's no taking that away from him. But, for me, some of the moves, not all of them, but some of them, were too much. I was very close to crashing and this is the point where it goes past aggressive and fair racing."
是沒錯,兩個人都非常想贏得比賽,Rossi是把自己的線守的很死,好幾次也真的不想給Stoner超,不過Stoner自己的超車也蠻侵略性的,差就差在他會讓一下。但是他也承認轉倒純屬自己的失誤。

其實,如果不是Stoner要和Rossi爭冠,我應該會蠻喜歡他的。
感覺他靜靜的,但是比賽時對第一的渴望又顯示的非常明顯,和他競爭是舒服的而不會覺得他討厭,講話也很實在,技巧也沒有太大的缺點,是真的蠻讓人覺得他大有可為的傢伙,可惜我已經先有Rossi了,哈哈哈哈。Stoner對這場比賽的轉倒並沒有陰影,並且說了他們下一場會再以最佳狀態出戰。看來又會是精采的對決了。

"It didn't work out perfectly today but we'll come back next time and see what we can do." 


今天的圖太漂亮了害我想放好多張啊……

看到這種高水準的比賽,早上早起也值得了。

46真的很可愛……xD


場邊名人︰Tom Cruise夫婦。

和上一站頒獎台人一樣,但是Rossi排到中間啦,這感覺真爽……xD

終於聽到義大利國歌囉……

他就是Valentino Rossi,MotoGP場上的小飛俠。

比完這站MotoGP就要短短放個暑假了,下一場八月見了。
我也要先去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