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開始,令人聯想到的當然是每年舉行的Wimbledom。

每個晚上看到爆肝,只為了等心愛選手的一場轉播,起初兩輪是最痛苦的,除了名氣非常大的選手外,其他人的轉播要看就是要憑運氣,有時播的不是想看的比賽時,又不能去睡覺,深怕下一場會是他的比賽,偏偏,網球又是個沒有時間限制的比賽,不然就是轉播到一半被切到別場,這兩個都很慘……更不巧的是,我家Gonzo人氣在台灣不高啊,不打進八強根本很難遇到……每次為了等Gonzo的比賽,都會上演︰七點開始坐在電視前面,中間看到不想看的比賽就看起CSI,最後太累睡倒在客廳地板,早上嚇到阿嬤的戲碼,這也變成我在暑假固定的回憶了。

今年的Wimbledon很可惜,沒辦法看到上屆冠軍前來衛冕,飽受膝傷困擾的Nadal,早在French Open看出疲態,近況不佳,終於在最後,還是忍痛退出了1號種子的位置,讓它成為空格。第一組的領頭就變成五號種子Del Porto,與第六的Roddick相望,少了Nadal,這組最受期待的大概也只有他們兩個了……

排名第10的Gonzo落在第二組,同時也是蠻幸運的組別,除了三號種子,地主Murray、第八種子Simon外,競爭不大,不過和Gonzo對上的Gabashvili,兩人生涯中只有一次對戰紀錄,07年的U.S. Open,那年是Gonzo大戰五盤後輸球,拜託你在我看到你轉播前活的好好的啊……14種子Safin正好在Gonzo的組別上面,如果兩人都成功過關,第三輪就會遇到了,這個對戰我蠻期待的。

再來是我覺得不少好手,同時也很多我偏心球員的第三組,領頭的是4號種子Nole和17號種子Blake,除此之外,在Nole組別上方的是同胞好友Tipsy,我想看他們在第三輪上演塞爾維亞內戰。同組的還有Fish、Haas、Cilic,還有,我對美國那位Yani實在很好奇,從來沒看過他耶……

最後就是有個Federer的第四組,少了宿敵Nadal的巨大威脅,剛拿下生涯第14座大滿貫的Federer,面對最熟悉的草地球場,同時是他大滿貫第一個起點的Wimbledom,必定想在這邊拿下第15座冠軍,超越前輩Sampras大滿貫紀錄。這組看了又看,嗯……Tsongo、Verdasco、Lopez、Garcia-Lopez,感覺還是沒什麼威脅的感覺。喔,還有,台灣一哥,盧彥勳,非常厲害地抽中了籤王,第一輪就要打Federer囉,雖然有些人會覺得他很慘,首輪對手就那麼強勁,但換個角度想,能和Federer打到,就代表了有全球轉播耶,打的好還能一戰成名,利大於弊啦!

準備好迎接Wimbledon了嗎,6月22號,STAR Sports晚上七點準時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