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nz的澳網在16強畫下句點。

去年再次被評為智利最佳運動員的Gonzalez在今天對上ATP排行第一、同時也是賽會第一種子的Nadal,雖然在07年曾經以第10種子的身份擊敗過Nadas,但是兩人最近幾次交手,都是由Gonz佔了下風,拿下了三連敗,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的北京奧運金牌賽。

一開始,Gonz足足等了三局才進入比賽狀況,相較於Nadal前場比賽對上Haas以直落三取勝,Gonz對上法國的Gasquet從輸兩盤到趕三盤,而且是打到加賽的情況看來,體力的消耗就差了一大截。其實今年Gonz的籤表蠻糟糕的,首輪就對上Hewitt,雖說Hewitt是世界第一這件事已經算蠻久以前的,但是他還是個相當耐磨的對手啊……Gonz也是拼了五盤才晉級,之後對上阿根廷的Canas也不輕鬆,即使是直落三也是被磨的有夠煩……前天對Gasquet更不用說,先是兩個3-6,第三盤好不容易在搶七中12-10,拖到第五盤也是驚險刺激才把對手掃回家,我只能說我家阿Gon是老人了,不要這樣折磨他啦……囧

Nadal今天一直把球壓迫在Gonz的反拍,因為Gonz的反拍比較屬於防守型的切球,速度比較慢,只求過網。這是他選擇用單手反拍的缺點,如果對手的球不強而且和他一樣是右手是慣用手就好,偏偏Nadal就是和這些條件完全相反的傢伙,球的質量太重了,除了少數幾次Gonz有抓到球順利改變路線外,基本上還是吃虧的。



兩個都是攻擊型的選手,但是Gonz今天太保守了,有些球的落點都正好讓Nadal有回擊的空間,而且上網成功率太低了,很可惜。
雖然你閃身正拍永遠都會讓我為你拍手,依舊犀利啊……xD

就算最終還是被Nadal以直落三拿下比賽,還是覺得你很棒。至少你沒有在我還沒看到轉播前被淘汰,這點我就夠歡樂了。
而且你前天的比賽沒有放棄,這樣就夠了。盡到全力,你就是最棒的了。
結束和Gasquet的比賽後,智利球迷在觀眾席上放煙火時,那種感動,還有你的神情,不管別人怎麼看你,我就覺得你是英雄。

在場上時,你用球拍幫自己打氣的樣子。
你用毛巾擦完汗時,不像別人用丟的給球童,還是放到他手上。
還有,記得07年你在澳網決賽上,看到小蟲在場上要把它抓到場外,還特別叮嚀球童不要把它打死的樣子。
雖然就是這些小動作,我就是覺得你比別人在場上多了一份用心。

就來回顧一下Gonz今年的澳網之旅吧。


比賽前跑去Yarra River旁吹didgeridoo〔澳洲傳統樂器,好像是吧……〕。

裝什麼憂鬱啊你這傢伙……xD

第二輪對上Canas。

這動作看幾次還是覺得帥,哈哈哈。

經歷五盤終於在Gasquet手下拿走勝利。

看的出來經歷這場比賽Gonz也累了,畢竟28歲半在網球界已經算老了。

今天第三盤正拍沒發揮氣的Gonz摔拍了,應該還是用Babolat pure storm吧。

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打進16強已經很穩定了。
好好保重你的右膝耶,今年還有很多場比賽等著你去打,Gonz。
我還要看更多你的轉播嘿,最好每場都打進16強以內啊!!
不要忘了今年BMW Open要連霸耶。



你就是英雄,無需多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