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網球賽事全面結束。

賽前沒被特別注意的12號種子Fernando Gonzalez默默地闖入了金牌戰,對手是西班牙蠻牛,Nadal。
大家一面倒看好Nadal的聲浪下,身為Gonz球迷的我感到有點孤獨。或許是知名度或世界排名都沒Nadal來的響亮吧,感覺主播也是專注在Nadal的身上。

開賽第一盤,Gonz似乎還蠻進入狀況,第二局就被破發,之後被Nadal順勢地打,只能盡量防守。
後來Gonz慢慢進入狀況後,比賽也精采了起來,都身為重砲的兩位選手在底線來回抽球,論速度、論力量,都是一流的表現,一個閃神就會被對方拿下分數。第一盤Nadal以6-3取得領先,但是在第二盤,Gonz開始強勢了起來,先搶下自己的發球局。兩人互保發球局,原本Gonz在最後有機會破發以7-5搶下這盤,但是七點整華視這混帳居然進新聞,把整場轉播切掉啦,混帳!!還好我已經先開了電腦,趕快看現在進行到哪裡,結果Nadal連拿分數,把比賽逼到了搶七,當下我真的無言了……

搶七被Nadal拿下後,氣勢已經少了一大半,1-1和2-0的比數真的差很多。
但是Gonz依舊沒有放棄,一球一球打出好表現,可惜的是不能連貫整場比賽。或許年齡也是個殘酷的事實,Nadal年輕有體力,腳程又快,比他大了6歲的Gonz,雖然很拼,但還是有所顧忌,尤其是他的右膝有些不穩定的狀況。

整場比賽被Nadal直落三拿下金牌,但我還是感謝你最後不放棄的表現,這就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或許你的冠軍數沒有Federer、Nadal他們多,球迷也沒有Djokovic、Roddick他們多、積分或世界排名也沒有第一過,可是對我來說,你每場盡力的比賽即是一切。有些選手,當他終於在技術上到達了巔峰的境界之時,年紀卻已稍長,體力比不上年輕的新生代,這樣不禁令人婉惜,要是他再年輕個幾歲就好了。
或許你就是這樣的人。

即便往後你的名聲可能不會像Federer或Nadal甚至是Djokovic一樣,在網球界寫下歷史。
或許你會被遺忘,就像無數的網球選手一樣。
但是在我心中,你是最特別的網球員。

You're the man, Gonz.

換個角度想,04年雅典奧運,你拿到了男單銅牌。

男雙金牌。

然後這屆你當上智利的旗手和男單銀牌。

Still proud of you.

不管別人怎麼想,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名。
因為你是個不會放棄的傢伙。

但是無線四台你們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