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張圖的當下,我只能用痛徹心扉來形容我的心情了。

輸了,二連勝後的三連敗,現在的德國找不到贏球的方法,甚至慘輸給斯洛維尼亞30分,77︰47的比賽,是怎麼一回事?
Dirk的表現,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高居得分榜榜首的26.2分,每場平均8籃板、1助攻,兩分命中率五成二、罰球命中率九成二,這樣的表現幾乎不比在NBA遜色。而且每場比賽平均上場33分鐘,根本沒什麼休息的打完整場比賽,為什麼要那麼拼命?因為少了他的德國根本沒人能掌控大局。

自己也知道這樣處境的他,自然比別人的壓力更大。但是對手也不是傻子,怎會放任他恣意得分,面對如此有掌控比賽能力的球員,當然要越多人守住他越好,讓他根本沒機會出手。被對手牽制住的情況下,Dirk也只能選擇傳球,但是除了他,又有誰能跳出來呢?我知道Hamann、Okulaja都是很棒也很認真的球員,但是他們就是少了Dirk身上的霸氣,那種控制住大局的能力。

歐錦賽的競爭是如此激烈,出線的名額卻只有兩名,很明顯地遺珠是一定會有的,但我不希望是德國。就算沒有爭取到歐錦賽的兩個名額,也至少要保住明年資格賽的資格,當然我是希望Dirk能不要那麼累,不過好像還是要拼了就對了……

讓我們回到2005年的夏天,那個讓大家聞風喪膽的德國隊,那個明明是亞軍卻得到大會MVP的Dirk,再次出現吧!永遠不放棄的你們,給我個不後悔的歐錦賽。

給那個很難過的Dirk︰

我不喜歡你那好似要哭泣的表情,不喜歡你心中出現那麼一絲的無力感。
你不僅要顧及球隊還要保持自己該有的水準,我知道你真的很累很累……
不想要讓國家隊輸球的壓力。
不想要讓球迷們失望的壓力。
不想要讓自己有悔恨的壓力。

你總是拼盡全力在得分、在防守。
那股認真令人不得不折服。
每當看著你在場上那竭盡力量卻又輸球的無奈,總是令我難過地想流淚。
你的擔子真的好重。

因為不想看到你沉重的神情,所以我才不希望你輸球。
我並不是要你每場比賽都要勝利,我只是想看你微笑的臉。
我不希望你把輸贏看的那麼重要,我只要你盡全力就好了。
偏偏,你是個會把輸球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扛的傢伙。
你真的夠好了,你真的卯足全力了,這是大家都看到的。
別再出現那種表情了,我會很難過的……

我最喜歡,你微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