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Batman。

所有超級英雄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蝙蝠俠給我的感覺。
雖然有人說過,他沒有像超人或是蜘蛛人一樣,有著顯而易見的超能力,只是一個有錢到不行又固執的傢伙,但是,對我而言,承受著正邪兩邊壓力,以及自身黑暗的蝙蝠俠,才是真正的騎士。

當我第一次知道我最喜歡的演員,Christian Bale要去試演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Batman時,我超開心的。
想說他終於可以在台灣紅了,沒想到Batman Begings這部並沒有讓他大紅,而The Dark Knight上映前又傳出Heath Ledger死訊,讓Christian的光芒又被掩蓋了過去,唔……怎麼這樣啊。

雖然大家都在說Heath Ledger的Joker表現實在精采,足足搶盡鋒頭,但是我覺得Christian Bale飾演的Bruce Wayne以及他的另一面︰Batman,都是深刻地描繪出了他心中的孤獨、黑暗、掙扎。在我心中,蝙蝠俠從不是正派的人物,但他也不是反派,他是用自己的角度去追求所謂正義。也就是因為如此,他不是那種如超人般眾人景仰的英雄。

戲中除了Joker外,Aaron Eckhart飾演的Harvey Dent,後來變成反派角色Two-Face,一開始以The white knight來稱呼他,就有一種要塑造他是光明面的蝙蝠俠的意味,象徵著光明希望的他,最終還是無法成為騎士,因為他沒有為正義義無反顧的勇氣,這時他在前半段說過的︰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忽然變的很諷刺。

至於Joker就不用多說了,他殺人和整人的方法是真的蠻有趣的,Heath Ledger也把他那種詭異卻帶點荒唐的感覺詮釋的很棒。Why so serious?就帶著一個欣賞的心去看這部電影吧。



不過我看過Heath Ledger三部電影,每部感覺都差好多啊……

A Knight's Tale

Brokeback Mountain

The Dark Knigjt

但是我覺得Joker兩邊的疤沒有很明顯啊……
不過Bale真的是個入戲很深的演員,每當他關在Batman的衣服中,他同時也被自己心中的黑暗糾纏著,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把Bruce Wayne心中扭曲的部份詮釋那麼好的原因吧。不過Bale說過他超愛看驚悚片,所以很喜歡挑戰這類型的電影,但是長相那麼好的他卻從未接過愛情片,因為他覺得那很蠢……我笑了xD

我就是喜歡特立獨行的傢伙啊。
明天又要消失去玩耍兩天一夜,等我回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