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注意到Rhett我忘了,就是莫名奇妙的,家裡多了他的CD,就只是一次在音樂行的巧遇,我買到了他的音樂,喜歡上他的音樂,包覆在旋律中,低迴的憂鬱和沉悶,想更了解他,想把他心中的他挖掘出來。

對於新專輯的音樂,Rhett說︰"The songs on The Believer are about sex, war, love and death . . . but mostly sex,”
哈哈,某D說了一句經典名言,他看起來明明那麼正經,原來腦袋都是這檔事……
拜託,他是我家小Rhett耶,就是有那麼點瘋狂,那麼點偏激,才是我知道的他啊。

回到專輯本身吧。
當我拿到這張專輯時,第一個感覺就很舒服,簡單的字體打在封面,封底是Rhett的背影,一切就是在寧靜的感覺下開始的。
開始的第一首歌,My Valentine,前奏給人輕鬆旋轉的旋律,但鼓聲一出現,馬上就是Rhett風格出現了,聽到Rhett那一如往昔的歌聲又讓我笑了,他真的很可愛。緊接著的Help me,Suzanne讓我覺得有上一張專輯Our Love的感覺,只是又更輕鬆一點。之後幾首也差不多,都用Rhett一貫的曲風唱過,直到第七首才讓我有注意聽的感覺,就是Fireflies,帶著憂鬱卻又不沉悶的節奏,加上和Rhett一起合唱的女聲真的太棒了,完全把歌詞詮釋的超棒的,那股慵懶又帶抱怨的歌聲讓我馬上超愛這首歌的ˇˇ至於和專輯同名曲The Believer讓我嚇了一跳,原來那首歌是要向Elliton Smith致意,剛好我在那時候知道了Elliton的音樂,發現這件事讓我覺得真是有夠巧的。

這張專輯的Rhett,脫下了以往搖滾青年的形象,換上了筆挺的西裝。
唯一不變的是他仍舊緊握他的吉他,繼續唱出屬於他的音樂,就算外表不同了,但你心中的搖滾精神,永遠都在。
我喜歡這個,成熟蛻變的你。

“I always secretly fantasized about making the perfect record and then faking my own death, but none of my previous albums seemed quite good enough. Now, if I disappear, you should check the beach in Bora Bora,” Miller laughs, “Because I feel pretty fucking strongly about this one.”  

題外話,我把Rhett的照片放在桌墊下,大家都說他是誰,長的很帥呢,呵呵~
可見我家Rhett的魅力啊!!但是在台灣,他有歌迷嗎……沒看過有人討論他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