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還在尋找,那道能帶領你回家的指引。現在,讓Ronan用歌聲帶你找到回家的路……

打開Ronan歌詞本的第一頁,呈現出一幅寧靜的風景,上面打著︰
When you're lost and there's no where to go
當你迷失找不到方向時
And your heart bears a heavy load
當你感到心裡有太多負擔
Don't give up 'cos you are not alone
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不是孤單一個人
'Cos I am always here to bring you home
因為我一直都在這裡,帶領你回家
我承認我看到這段自整個人就覺得很溫暖,好像Ronan就在這裡微笑一樣。

這張專輯,有太多我喜歡的地方︰我喜歡他的名稱、我喜歡他的感覺、我喜歡他的氣氛,最重要的,我喜歡Ronan。
他的歌聲,就是這樣有安慰人的能力,不會很悲苦,也不會太活潑,Ronan這張專輯感覺更成熟、更有智慧。就算是簡單的幾句歌詞,也足以道出他的心聲,想關心,想愛惜,想保護…… 不管怎樣,Ronan,他都會站在你這邊,他就像父親的感覺,慈祥又深具智慧,用真誠的話語表達他的愛,而不是用說叫來逼你接受。

整張專輯很舒服,不會有太大情緒的起伏,可以用輕鬆的態度去聆聽。
就像冬天的太陽一般,溫暖了世界。

至於這次把背景樂換成Iris【原唱︰Goo Goo Dolls】,則是我覺得那句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很像我要對Dirk表達的心情。其實我原本是要放Rhett Miller的Fireflies啊啊啊啊啊啊啊,連Snow Patrol都介紹了,Rhett一直被我擱在一邊啊,真是有夠對不起他的…… 反正,接下來是Iris歌詞加某三八不負責翻譯↓


Iris
And I'd give up forever to touch you
我放棄了永遠來接觸你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me somehow
因為我知道有時你也會感覺到我
You're the closest to heaven that I'll ever be
你是我所感到最接近的天堂
And I don't want to go home right now
現在,我不想離開

And all I can taste is this moment
因為,我只能嘗到的只有現在
And all I can breathe is your life
我所呼吸到的是你的生命
Cause sooner or later it's over
因為這一切可能稍縱即逝
I just don't want to miss you tonight
今晚,我只是不想失去你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希望世界注意到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不相信他們能了解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一切趨近於崩壞時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And you can't fight the tears that ain't coming
為什麼要靠流淚來詮釋傷痛
Or the moment of truth in your lies
要用謊言表達真實
When everything seems like the movies
當這一切都像電影般不真實
Yeah you bleed just to know you're alive
你只能靠流血來感到你還活著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希望世界注意到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不相信他們能了解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一切趨近於崩壞時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