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實在很忙碌。

因為禮拜五我就消失去玩耍,直到禮拜六晚上才回家,所以德國八強賽、準決賽我都沒空發,反正……事過境遷,我們就忘了它吧。
禮拜六衝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F1的排位賽,BMW Sauber兩支都還好,雖然都有擠進Q2,但是Nick的車好像有點不行,速度沒有出來,而且看的出來F1.08的平衡實在沒有別人來的好,轉彎都卡卡的感覺,空氣力學可能還是McLaren比較好吧,這場他們太順了,平衡好到不行,車子又快,過彎時的平順實在找不出有哪裡可以挑剔,就這樣,小黑奪下了德國站的竿位。Nick在Q2車子就不照他的計畫進行,導致沒有進入前10,爭取更好的排位,只拿到了從第12位起跑的資格,擠進Q3的Kubica則是從第7位起跑。

好笑的是,Nick在跑完當天的日記中寫下今天的感想,居然用了︰Was für ein Mist!當標題,看到的當下害我大笑,你也太可愛了吧。但是英文版卻把他翻成了︰What a mess!,你要照Nick的本意翻成What a SHIT才對吧,哈哈哈……雖然從12位起跑,但是Nick也說到,在Hockenheim沒有不可能的事會發生,他會盡力跑出一場好比賽,畢竟是自己家鄉嘛。


回到德國的Nick也不忘把安全帽換個圖裝,告訴大家︰Ich komme aus Deutschland.
但是我還是覺得藍色的比較適合你。

禮拜天,也就是今天,晚上七點準時看賽前報導。中間就不用多加詳述了,比賽才是重點……xD
一開始起跑後就風平浪靜,大家都維持在自己的位置,BMW Sauber兩支的起跑都蠻漂亮的,但是一直沒有超到前方去。
原本以為比賽可能就這樣安全無事的度過,老實說看到中間真的還蠻無聊的……來自德國的幾位車手都蠻沉默的,沒有太令人驚豔的表現,我覺得都是大舒把德國人的冠軍配額用光了啦。而擁有一半主場優勢的小黑一個人在前面跑的超涼,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正當我覺得這場比賽也太無趣,快睡著的時候……
Timo Glock的車發生大意外啦
好像是後輪那邊先斷掉,然後失控就開始轉轉轉了,直到撞到旁邊才停下來,整台車後面只能用悽慘來形容,不知道碎片有沒有掃到旁邊的記者……Timo好歹也是地主車手,這樣實在有點丟臉,唯一被導播take到居然是因為車子發生意外。原本跑在Timo後面的Nick好在沒被他掃到。

之後打亂這場比賽的safety car就出來維持秩序了,大家又乖乖減慢速度跑在後面,我每次看到他們趁機摩胎都覺得很可愛。
經過了轉轉轉和撞擊的Timo好像非常暈,不知道腦震盪嚴不嚴重,他被扶出來時,整個人是站不穩的,看了真讓人心疼。TOYOTA也很誇張,怎麼不拿擔架來要他自己走呢?


每年花最多錢研發的TOYOTA車隊,卻一直沒有把成果展現在車隊成績上,或許還是和他們堅持日式作風有關吧。
Timo你真的辛苦啦……雖然很認真每次都第一個去練習但是拿到的卻是爛車一輛。

safety car出來後,因為要把握進pit的時間,大家都趁綠燈時衝了進去,Ferrari實在有點誇張,Massa加好油換好胎後,都出pit了,Kimi居然還在慢慢用?這一浪費就不知道浪費多少時間了,這幾站Ferrari的策略實在是讓人猜不透啊……小黑則是在第一時間沒有進去的打算,Nick在大家都進站時,排名一路升到第四,他怎麼衝出來的實在沒人知道……因為太混亂了鏡頭又不照他,哈哈哈,根本是莫名奇妙啊,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慢大家一圈咧。

Kubica這場表現實在令我很氣啊,接連被Kimi、Heikki超過,原本有第四的好成績就這樣沒了。
自從法國站後,每場表現就每況愈下,難不成是BMW Sauber不給你加薪就在不爽嗎?但是只拿了個分站冠軍就開始囂張起來,你是真的蠻過分的。想要一千萬,先拿到世界冠軍再說吧。還有,你是不是變胖了啊……囧

晚了九圈,小黑才進站,出來時排在第五,隊友Heikki的後面,但是,Heikki太誇張了。
雖然McLaren都說兩個人是公平競爭,屁啦……誰都知道,Heikki一定會讓小黑的。那個轉彎最好是會放那麼空給人過啦。不讓也沒辦法,不然下季大概就是忽然被解約解的不明不白。車隊會扶持一個有奪冠希望的車手是正常的,可是Dennis先生說一套做一套實在是太明顯了吧,你就老實說小黑是你家第一車手就好啦,反正Heikki又不是那種會計較的人,他有錢和車開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矯情呢。不過當年Ferrari要Rubens停在終點前給大舒過也是一樣啦,二奶就要知道自己的本分啊……F1是現實的。

至於守在第二的Piquet,我一直覺得進站一次的他,會再進去,然後排名就會是︰小黑、Massa、Nick。
但是隨著圈數越來越少,進站的機率也越來越小,這傢伙居然用重油載撐完比賽了,可惡啊……看到後面我只想揍他,我要看Nick上頒獎台啊,可惡的巴西人。

Nick只差Massa不到一秒一直超不過去也讓我很氣就是了,但是想想,從12位升到第4,算了,別要求太多了。
Kubica則是一度升到第四,卻又掉回和起跑一樣的第7,呃……這樣積分好傷。跑完這站後,他已經和第一的小黑差到了10分,有點難追啊……但是Nick拉近了與Kubica的距離,只差7分了,下一站匈牙利站,有機會超過也說不定。但是McLaren的車隊積分直逼BMW Sauber啦……大家振作呀。


奇怪,Schumi只要來看比賽,Kimi成績就好不到哪去。

結果今天又聽英國國歌了,Nick你快讓我聽聽德國國歌吧!

可憐的T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