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為期兩個禮拜的AO就這麼畫下句點。

原本15號籤表出現後,我就開開心心地打好所有想看比賽資訊和分析之類,卻在剩最後一句話的當下,無名當機了。心靈受創的我混到現在才有心打這篇,說實在,打過一次的東西還要再打,真的讓人心情好不起來。


甫看到籤表我就興奮地尖叫,好久不見的Grosjean居然出現在上方,距離上一次看到他比賽,我已記不得是多久以前的Wimbledon……他一直是我心中的缺憾,那個02年還排在世界第四的男人,因傷所困而每況愈下,沉寂到我都以為他退休,真的不是我不關心他,但他官網消息還停留在08年12月實在也無從查起……

那個打球只能被我稱之為優雅的男人,講話溫和有禮,我一直記得主播對他的形容就是︰「Grosjean的專長就是沒有專長。」因為他每項都表現的太不突出,但每項又太好。對我而言,不管你跌到世界排名第幾,不管你有沒有拿到冠軍,只要知道你不放棄,還在繼續這項你心愛的運動,這樣就夠了。謝謝你的堅持,不因傷痛而畏懼。

原先計畫可以在05年後,再次看到兩個心愛的球員對戰,可惜地是Grosjean首輪就輸給土耳其選手Ilham,看到這名字害我想起02年的世足,哈哈。夢幻組合或許永遠是夢幻組合吧。

即使沒有看到夢幻組合,即使好久不見的你看來老了好多,你那個想贏比賽的拼勁依舊存在,仍然是讓我動容。Grosjean,謝謝你的不放棄。我還想再看到你,不管要等多久。

merci.

持續晉級的Gonzo在之後遇到了Ilham,兩邊球迷都屬於熱情派,數度吵到我也看不下去比賽,我想主審邊講thank you的同時,心裡可能想的是f開頭的字眼。雖然土耳其人一度在後段表現不錯, 最終還是發揮太慢,由Gonzo拿下勝利。

下一輪對手是第七種子A-Rod,和Grosjean一樣,A-Rod是我同年喜歡上的球員,不過後來就覺得還好,對我來說也算是夢幻組合啦……從看AO開始,就覺得Gonzo的反拍有所進步,不再是退為防守的切球,而是變的質量更重,帶有攻擊威力的回擊,加上依舊亮眼的閃身正拍,果然看他習慣多跑一步打正拍久了,看到有些選手保守打反拍就覺得怪。老是邊看比賽邊嚷嚷,要是我家阿港就會多跑一步……

這是一場水準很高的比賽,兩個底線型的選手互相抽球看了就是過癮,其中Gonzo的發揮更是出色,可是的是某個判決,幾乎成了比賽的轉捩點,那個主審後來還是決賽的主審,我討厭他啊啊啊。不過,或許就是這樣吧,我喜歡的球員就是沒有冠軍命,不過他們總是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給了我等待的勇氣。雖然這場比賽,是A-Rod繼續前進了,在我心中,對Gonzo的喜愛也更多,每年總是有好的開始,讓我期待接下來的表現吧。

拖了這麼久的稿子,冠軍也出爐了,依舊是Federer,依舊沒找到令我注目的新人,雖然我看好Cilic,不過黑馬的本錢,打球還要再細膩點。現在在猶豫要不要去法國,理由我想不用說明,哈……最近考試結束,寒假來臨,可以好好看比賽外加爬格子,我會盡力把這個快荒廢的地方救活的。

還有,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那個多人捨棄無名,跑去玩Facebook。


take care, F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