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曾經的你,Kimi。

你,一個F1中的特例。
你,一個冷靜的冰人。
你,一個獨特的車手。

2001年,在沒經過F3的洗禮下,可以說是以跳級之姿進入了F1這個世界。
打從一開始就很耀眼。

你是我第一個看F1的契機。

2001年,你和Nick在Sauber相遇了。
那段日子真的很美好,能看著你們一起笑、一起努力,什麼都沒有般的快樂。
你還很年輕,Nick也是。

但是,你去了McLaren。
有著同為芬蘭人前輩Mika推薦的你,奪走了Nick一直想要重回的車隊的位置。
你們從此分道揚鑣,過往的好感情彷彿有了芥蒂,隔在中間。

然後,曾經在我心中的最佳拍檔,你和Nick,在此時彷彿都陷入了困境。
雖然有著McLaren好車的你卻往往差了臨門一腳,Nick則是一直遇不到夠好的車隊和車子。
即便如此,穿著銀白車服開著銀白車子的你,仍然是我最喜歡的車手。
漸漸地,你從當年的大男孩,成為人們口中的Iceman。
冰人,或許就像你不太表露出的表情般,這外號就一直跟著你。

那時紅軍加上Schumi的組合囂張很久,也只有你才能和他拼的要死要活。
雖然M家的車好像就是會在關鍵時刻被你用到刷缸,但是只有你才能這樣給Schumi壓力。

但你還是不適合這種環境的。
誰都知道F1場下都在玩些政治遊戲,或是和金錢打混。
你太與眾不同了,根本不想與這些扯上關係。
我覺得你一直活在自己認同價值的世界裡,不需要別人的評價,你只認同你所認同的,這也是你吸引人的地方。
不愛說話,不愛評論,不愛高調,你是冰人,你是你自己。
當你終於受不了Ron Dennis的控制出走Ferrari時,我是難過的。

我真的覺得,你會幫Nick完成他幫McLaren冠軍的夢想,或是繼承Mika,再次變成替McLaren拿下冠軍的芬蘭車手。
但是你走了,走的遠遠的。
然後Ron Dennis的愛將Hamilton出現在F1。
而你在最後一站以一分之差逆轉拿到了年度冠軍,達成了之前一直沒拿到的目標。
那刻,我眼眶是紅的。
火紅的Ferrari一點也不適合身為冰人的你,我真的這麼覺得。

看到你拿冠軍,心情是複雜的。
等了很久你終於站上第一,終於不再會被大家說老是臨門一腳。
可是此時此刻的你,卻不再是McLaren的車手。
不再是我喜歡的你。

今年McLaren拿下了久違的冠軍。
在Mika之後,終於又拿到了年度冠軍車手。
但那個人卻不是你,Kimi。
看著Ron Dennis開心擁著Hamilton,我想的是你。
如果現在你還在這裡呢。
如果過去來這的是Nick呢。
如果你的出現不正好在2001年,我會注意到你嗎。

現在的種種是過去一個個小小改變組成的。
當初的我也不會料到現在會變成這樣,我一直以為你會和Nick是永遠的好朋友。
而當08年賽季結束時,你依舊是你,一如往昔的冰人。
其他的事物卻已改變。
曾經的Sauber車隊早已不在。
我也早變成BMW Sauber的車迷。
或許該慶幸的是你終於拿下了車手冠軍,而我還在等Nick的第一個分站冠軍。
要是沒有這些改變,現在會如何。
大概怎麼想都沒有結論吧。

而你,Kimi。
只是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