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張圖跟Un Chien Andalou好像沒啥關係,只是照它給我的感覺化的罷了,應該沒有嚇到人吧。

事實上,這部片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品之一,有看過歷史B本的人都知道,這就是裡面提及到的安達魯之犬。
由Luis Buñuel執導,Luis Buñuel&Salvador Dalí寫劇本。
這部17分鐘的片子沒有劇情,這是Buñuel和Dali的夢境,很破碎,無法連接,很詭譎,若有似無。
超現實主義中沒有所謂真切,延伸著Sigmund Freud的潛意識理論,將不相干的事物合為一體,產生乖異的違和感。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拿剃刀割掉眼睛的畫面了吧,其實我對牛跟牧師的畫面也蠻喜歡的啦。
不被眼前看到的東西所迷惑,而是相信自己的心眼,用心去感受,在黑暗處的自我,或許才是最真實不過的真理。
但是,對我來說,或許只有Mavs才會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我還超脫不了,現實的壓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