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以下有劇情透露炸彈,想看此片的人速離。




Rent上映的第二天,我拖著小隻的一起去看。
因為對故事已經了解,加上看過舞台劇,所以對Rent蠻期待的。

一開始,八個主角在舞台上唱著Rent著名的歌曲,Seasons of love,爲整部戲揭開序幕。
再來轉到Mark的攝影機鏡頭,Mark是個導演,他拍著自己想要的戲劇。
沒有劇本、沒有包袱,他做的是屬於他的電影。
他的鏡頭裡,有人們的無奈,有人們的希望,有現實的殘酷,有現實的真實。

接著,畫面在Mark和Roger間轉換。
Roger是Mark的朋友,他是一個音樂家,原本有個深愛的女孩,但是他們兩個一起吸毒,兩個人都得了AIDS,April自殺了,留下Roger。
Roger因此變的自閉,封閉自己。害怕AIDS奪走自己的生命,不相信愛情,戒了毒,終日彈著自己的吉他。
他只想在死前寫出一首好歌,發光發熱,讓生命閃耀。One song glory。

現實是無情的,他們都沒有錢,付不出房租。
他們的房東,他們昔日的好友,Benny。他忘了夢想,娶了有錢人的女兒,就對那些無家可歸和沒錢的藝術家反感,包括他昔日的好友。
Everything is RENT!

Collins回到這個地方,他和Mark、Roger還有Benny過去是朋友。
後來到麻省理工學院教書,卻因為說了實話被掃地出門。
他在這裡遇到了天使,Angel。

Angel,天使,一個善良的變裝皇后。
街頭鼓手,對人充滿關心,他讓Collins的生命重現了光采,讓週遭的人感到溫暖。
Today 4 you。

Mimi,一個只顧今天,不去寄望未來的人。
他有AIDS沒錯,但是他不像Roger一樣逃避,他面對現實,他努力活下去。
以一種沒有明天的覺悟。No day but today。

Joanne,一個有自己堅持的律師,對愛人Maureen有著佔有感,或許只是害怕失去。
縱使想忘卻Maureen,但是依舊抗拒不了。

Maureen,男人女人都愛的女人,來者不拒,但他知道只有Joanne能讓他展現最真實的自我。

爲什麼那麼喜歡Rent,或許是他們的靈魂和我某一部分是契合的。
同為藝術家的堅持,同為創造者的靈魂,你們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縱使現實有時壓壞了夢想,讓你不得不低頭,但是你會知道,你的堅持,永遠都在,不要忘了你的夢想,你的電影,你的歌,你的心。
與其冀望不知道會不會到來的明天,還不如用心過還有心跳的這刻。
勇敢去愛、用心去愛,不要後悔,這樣你會錯過你的人生。
No day but today!



Roger︰『我的愛情,只有過去,沒有未來。』
Mimi︰『我的熱情只爲今天,不管明天。』
Collins︰『我身無分文,卻有很多愛。』
Angel︰『今天我挺你,明天你罩我。』
Mark︰『日換星移,咫尺千里,都在我的創作和生命裡。』
Joanne︰『我恨自己,爲何不能不愛她。』
Maureen︰『男人、女人都愛我,只有妳能擁有我。』
Benny︰『夢想是夢想,不能當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