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話說網誌貼這種圖會不會嚇到人啊。(笑)




我想,Saw是我看過的驚悚片中,少數十分有質感的一部片子。
原因在於,他不是著重在賣弄血腥,而是用他獨特的手法令人恐懼。雖然我覺得不會很恐怖啦,但是可能有人覺得很噁吧……
相較於有些驚悚片越拍續集品質越顯低落(我的Hellraiser啊,最近那部續集真是難看到吐血!),Saw Ⅱ表現十分亮眼。
縱使免不了血腥鏡頭,但他投注了十分多玄疑的成分進去,讓人覺得他編劇的用心,是靠劇情而分血腥取得觀眾注意。
他的一切建構在Jigsaw一手設計的遊戲之上,一個考驗人生存潛能極限的遊戲。
就跟SawⅠ說的一樣,How much blood would you shed to stay alive?
而且,和SawⅠ一樣。結局,往往出乎人意料之外。




Warning︰以下有劇情透露炸彈,想看此片的人速離。

其實我喜歡他打著昏黃的燈光這種感覺,加上廢棄的舊屋是我的愛啊,所以就很喜歡這部片,而且Jigsaw的娃娃實在很合我的胃口啊,真是俏皮的小傢伙ˇ

Jigsaw認為揮霍生命的人沒有資格活下去,只有使人面對死亡,人們才會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Jigsaw是癌症患者,當他被告之生命所剩下的時數後,他的世界徹底毀壞了。
被選上參加遊戲的人也是一樣,當他們知道自己只剩兩小時生命時,他們開始焦躁,異常失控,甚至突顯出人性的醜惡與自私。
誰願意去送死,當然不是自己!
Jigsaw給他們每人一種遊戲,是生是死全由你決定,但是不論選擇了什麼都要付出代價,全看你想花多少鮮血換取生命。

不過這部片的結局又讓我驚奇了一次了啊,繼上一次的驚喜後,這次又沒讓我失望了,還順便解開我的疑問。
因為John(Jigsaw)本身有cancer,我在想Saw還有下一集耶,他還能活那麼久嗎……
結果他死掉了,可是繼承人也出現了。太妙了,竟然是他!一度以為他會死掉的說,結果證明我喜歡的角色都是壞人,嘎。

這場遊戲或許是對這位繼承者的一項考驗或是為下一場遊戲佈局也說不定。
『我有罪,但是那天後我得到了重生。』
Mark警探啊,你就是第一個實驗品,你會如何面臨考驗呢?
『『想活著,就必須面對死亡。』
Jigsaw不是正義使者,他只是活在自己所謂正義中的人,但是說他是壞人,似是而非,他只是給你個遊戲。
『『治療癌症的方法是什麼呢?』
期待下一集的Saw又將帶來什麼樣的震撼,且看Jigsaw又將用什麼手法考驗人們為了生命會付出的代價,令人思考活著的本質而不是揮霍生命。

Jigsaw will come back...
Oh,yes. There will be BL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