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跟兒子去華納看了Brokeback Mountain。
有好好做功課的我當然事先看過原著囉,其實先知道結局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它原本是短篇小說,我想看李安如何將其改造成兩個小時的電影。
看了的結果,當然跟小說有差異,不過,也沒什麼不好。




李安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已經錯過了,這是最讓我悵然的。

我不喜歡Ennis,他和Jack不一樣,Jack敢為愛冒險,他卻只認為他們倆的愛情只容許在斷背山上,不得越界。
他是怕,害怕世俗的眼光。
反觀Jack,他對Ennis有的愛情,是深沉且激烈的,但他這樣的愛情表現卻為自己換來了死亡。
當Ennis找出Jack藏在家中,那件自己早以為弄丟的襯衫,被Jack小心翼翼的包在自己的牛仔外套時,我哭了。
為他的愛,為他的癡。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是啊,他愛Ennis,但卻從未自他口中得到承諾,只有自己的期待與失望,當Ennis想挽回愛情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那座斷背山,已經不復存在。
Ennis把外套抱在懷中,或許是想試圖抓住些什麼,Jack的氣味或是些自己心中的缺憾。
縱使誰都知道,什麼也不會回來,先前都是Jack目送他遠去,這次只剩下他了。
斷背山依舊存在,他和Jack卻只剩回憶。

當片尾時,Eniss把他和Jack的外套位置互換了,或許這次,換你守護他。
是承諾,或是惆悵。

"Jack, I sw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