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人們還在回味2004年夏天的Hot Fuss時,2006年的現下,The Killers又畫下了更大的驚嘆號。

最近台灣的Universal狂打Scissor Sisters,有些冷落了The Killers,或許是Scissor Sisters在台灣的市場比較好打的,future disco,是想藉機抓一些Bee Gees迷吧。離題了,轉回來。當我知道他們出了新專輯後馬上跑到唱片行尋找,封面十分不同於Hot Fuss有些未來感的設計,改以復古加上些許頹廢的色調,看來The Killers完全不想定型自己。這次的封面我很愛,正好最近愛上復古還有美國小鎮,啦啦~看到封面用成這樣整個就是抓到我的口味了。

聽完了整張專輯,整能用漂亮來形容,歌曲的安排赴有明顯確又有些若有似無的連結性,第一首和專輯同名歌曲Sam's Town名顯聽出Flowers的唱腔有變,但是在他的嘶吼中我還是聽見Somebody Told Me的瘋狂,我愛這聲音,該死的沉迷了。結束了狂野的Sam's Town,接了一首短短49秒的Enterlude,簡單的詞曲,開始為接下來鋪路,然後又很巧妙的接到When You Were Young,Flowers用他那獨特的唱腔,混入些黏膩的唱法,連著音節,但又不過於花俏,加上The Killers一向擁有衝勁的節奏,難過秒殺Billboard現代搖滾亞軍!聽到他唱When You Were Young這句話時,我覺得我都醉了,哈。

最後一首,有Enterlude當然有Exitlude,一樣是Flowers和著簡單的節奏,但是最後是大家一起合唱,溫馨又不做作,配上歌詞簡直是完美。有種大家站在營火邊一起唱歌的感覺,就是這麼簡單和純粹。歌詞和Enterlude差不多︰We 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It's good to have you with us, even if it's just for the day. We 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Outside the sun is shining; seems like heaven ain't far away. It's good to have you with us, even if it's just for the day. 歌聲漸漸淡去,好似我正開車離開Sam's Town,一切慢慢消逝在風中,這結尾做的真是該死的完美。

在這張專輯中,我似乎聽見不是屬於我年代的音樂,但又有某部份是如此熟析,好像是Queen,又或許是Muse,或是……好像曾經失去過的事物,但回過頭,我看見它在風中搖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