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看到標題,或許你不知道他是誰,但是你一定被我新放的背景樂所吸引,這首歌就是出自Elliott Smith。
你真的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如果說到電影Good Will Hunting 〔心靈捕手〕中那簡單的歌聲,你或許就會想起來了,那歌聲就是這位Elliott Smith所唱。

很多我的朋友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都露出他這麼那麼醜的表情,我想說的是,或許,他的外表不像一般歌手光鮮亮麗,但他那樸實的模樣,不就和他的歌聲一樣,簡單帶過,不矯揉做作,他就只是單純的做他自己,不需太多修飾,如此反而讓人覺得刻意,以民謠為基礎的他,一切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在現今的音樂市場,可謂是一股清流。

因為Q雜誌,我認識到了這位歌手,它附了張CD收錄15首夏天適合的好音樂,我只聽了第一首,其他的14首一首都沒聽過,因為我被震撼到了,如此簡單的歌聲和旋律,竟然如此吸引人,我沒辦法轉到下一首,就這麼被他單純中帶有憂鬱的歌聲吸引住了,比中毒還可怕,是完全的著迷。

忽然接受不了現在過度包裝的音樂,就像我喜歡Rhett Miller也是被他那簡單和類似獨立製片的感覺所吸引,或許我真的老了想吃清淡一點吧,哈哈!忽然很想把他的專輯都搜刮回家,最近從搖滾回到低調的民謠了,好像有種回到原點的感覺。

最初最簡單的感動,就是從最普通的一個音開始吧。





by the way,一個痛心的消息。
2003年時Elliott Smith在公寓內發現自殺死亡,結束了他三十四年的生命,和他的音樂。
現在的背景樂A Fond Farewell收錄在他最後一張專輯,台灣好像沒代理他的專輯吧,要奮力點找了,畢竟,這是難得的好聲音。
又是個早逝的青春,雖然不知道他有著什麼我們無法理解的煩惱,但是他的歌會一直流傳下去,這就代表了他某部份的精神,這樣就夠了吧。

在你音樂中得到新生,期許你來生,能做出更多更好的音樂,就像Kurt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