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荒廢很久的音樂區,上一次寫這分類已經是4月29號的事了!!
這段時間其實買到很多好CD呢,Keane啦、RHCP啦、Rhett Miller啦、The Vines啦……
但是時間問題,加上NBA打的如火如荼,常忘了細細去聽每張CD,導致我家現在有5片CD是全新狀態,兩張DVD是放在那裡堆灰塵的,真是有夠糟糕的。

於是趁著暑假,就趕緊來把這樣買來沒在聽的CD一一拆封啦。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備受矚目的Keane的第二張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不知道同樣被Keane第一張專輯Hopes & Fears感動到的歌迷,是不是跟我一樣,在聽到了最新主打的Is it any wonder時,有種這不是Keane的感覺。他們改變的太多,熟悉的鋼琴和鼓聲似乎有些不同,在一開始,我還不能接受他們的改變,但還是買了CD,看看到底他們內心的聲音,是什麼樣子。

仔細聽過幾遍新專輯後,忽然覺得Keane還在,他們還是原來的他們。
歌的旋律中仍有他們獨特的個性,對事物的無奈和內心的嘶吼,我們似乎潛入了最深的海中,探索Keane在隻字片語中給的線索,找出他們想表達的事物,還有他們的無力。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是A Bad Dream,有新專輯的感覺卻又不失Keane本色的一首歌。

普通版封面很漂亮,CD+DVD版的設計很像一本故事書,也不錯。 合計他們新專輯我兩個版本都買就花了1000多吧,真是有夠囧"
或許有些歌迷始終忘懷不了Hopes & Fears的清新,但是,我反而很高興。
至少,他們又超越了一些;至少,他們不是給我們第二張Hopes & Fears。
這不是一張會讓人振奮的專輯,他或許會讓人更低落,又或許會讓人在無助中找到相同的心情,全看你怎麼看待他。

下一張,期待他們又會獻出什麼不同風貌的Ke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