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完全無法形容這刻我的心情有多麼激動!

Tim Ohlbrecht將成為繼Detlef Schrempf與Dirk Nowitzki後,第三位出現在NBA的德國球員。(Chris Kaman不列入)
為什麼會如此激動不無原因,從08年等到現在,終於看到喜歡的球員熬出頭,這種感覺無法言喻。

這趟邁向NBA的路途,並不如前輩Dirk來的輕鬆。
有著210公分的Tim Ohlbrecht自開始球星生涯以來,一直被德國媒體貫上下一個Nowitzki的稱號,一向視Dirk為偶像的他,終於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能貼近Dirk來學習,可惜,沒多少的上場機會,讓他並未獲得NBA球團的眼光。北京奧運後,更是對他宛如惡夢般的一年,回到德國後,毫無進步的整個球季,讓人開始覺得Tim不過是言過其實。

在他與從06即一路奮鬥的Brose Basket不歡而散後,Tim轉隊到了Telekom Baskets Bonn,即便與德國籃球聯賽總冠軍錯身而過,卻在Telekom Baskets Bonn痛改前非,認真打好每場比賽,心態更為成熟,縱然在2010年參加NBA選秀時乏人問津,他仍未放棄挑戰NBA的夢想。

轉隊到Frankfurt Skyliners後,24歲的Tim的NBA夢逐漸被大家淡忘,反而是小他一歲,現在在西班牙效力的Tibor Pleiß較常被媒體拿出來討論。

即便曾經低潮迷失,儘管曾被媒題大肆批評,就算球迷不再看好,Tim Ohlbrecht在今天正式簽下與Houston Rockets合約,也會披上他在Beko BBL一貫的14號球衣。

這趟NBA之旅,還沒抵達終點,只是開始。盡情在那裡表現吧!
永遠記得08年時,第一次看到Tim Ohlbrecht的報導,我就在心中想,他未來一定會打進NBA。
從那時開始追德國籃球聯賽,有時氣憤,他如此浪費自己的天分,一味浪擲青春,但在他離開Brose Basket後,逐步成熟的表現讓人煥然一新。即使如此,命運仍給他許多試煉,他所能做的就是隨時準備好自己,而現在,他終於踏出了那臨門一腳。

還記得,那時住在Bonn時,每個周末都要到Telekom Dome去看Tim的比賽。
比賽開始兩個半小時前就在球場癡癡地等著,看著他練球。

還記得,第一次和他聊到天時,整個人緊張到瘋狂冒汗,只看他耐心地聽我一字一字說完,然後給我的大微笑。
他說,他很高興居然會有一個從08年就支持他到現在,而且是來自亞洲的球迷。

還記得,那年在Bonn時,每場比賽是怎麼吶喊,怎麼奮力地為你加油。

還記得,在那年輸掉季後賽時,我穿著你的球衣,怯生生地跑到你面前和你的那段話:
"Tim, weißt du..ich glaube, daß du bestimmt NBA spieler wirst. Wie der Dirk! Außer Dirk bist du mein Lieblingsbasketballspieler!"
「Tim,你知道嗎,我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是NBA球員的,就像Dirk一樣。除了Dirk以外,你是我最喜歡的籃球員了!」
"Danke. Ich werde das schaffen! Dirk ist auch mein Lieblingsspieler!"
「謝謝,我一定會的。他也是我最喜歡的球員。」

當時的簽名至今我仍是珍藏著,或許以後沒有機會再這麼貼近Tim與他聊天和拍照,但曾經一路親臨現場看球的感動是永遠不會變的。

何其幸運!在你近NBA之前能有如此靠近的歲月。其實和我同年的Tim,那時還沒留鬍子看來真是青春洋溢,正值21歲。
在這張照片後還有一件小事。Tim在拍完照後,主動叫我轉過身後,拿出筆幫我簽了名。

還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他真的打進NBA,這件球衣一定價值連城。

過了四年,過往的一切歷歷在目,而你真的實現夢想了。
謝謝你,Tim。
不管是為Telekom Baskets Bonn奮鬥的日子,或是之後在Frankfurt Skyliners的努力,還有在國家隊,以及發展聯盟的每一步。
謝謝你不曾放棄夢想,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