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我總是一個人守在電視機前,望著銀幕上遠在海洋彼端球隊的比賽。雖是遠在天邊,但情緒總是被比賽情況牽動,時而緊張、時而心急、時而歡呼。客廳內的電視,是我唯一與Dallas Mavs的牽繫。

12年後,我坐在柏林的o2 World Arena, 明亮的燈光自屋頂上打在球場每個角落,四周人來人往找尋著座位,而場中間,則是我一直只在電視上看過的Dallas Mavs。此刻,他們近在咫尺。

此次與Dallas Mavs對戰的ALBA Berlin主場o2 World Arena恰巧就在柏林圍牆(Berliner Mauer)正對面。於08年啟用的o2 World Arena可以容納14800名觀眾,原以為票應該很好搶,結果在開賣的瞬間,全數門票立刻被秒殺。

一進場大家多數先衝去fan shop挑選紀念品,這才剛開放進場五分鐘就人滿為患了啊。最開心的是Dirk的球衣在當日有特價,德國球衣基本上都是75歐,Dirk的則是50歐。這次總共出了三種限定商品,運動鞋、圍巾、紀念T,除了運動鞋太貴(119歐)又不好看外,剩下兩樣都打包帶走。

對戰紀念T。

印上兩隊的隊徽,另一面則寫著日期。

有點看完覺得很騙錢的場刊,居然還收我5歐...

場內送的小眼鏡,兩隊隊徽搭上ALBA Berlin代表的黃色。

心滿意足購物完,緩緩走上自己的座位。

Mavs正好在我座位這側練習,馬上拿出相機猛拍。

永遠只是能在電視前看到的場景:熟悉的訓練員、熱身衣、球員、吉祥物,都一一呈現眼前,雖然多數球員都已非12年前的陣容,Mavs對我而言一直都是Mavs,永遠掛在心上的藍白。


現場看小馬的投籃,出手到一半的動作實在很奇妙...

看到了嗎?頭號Mavs fan也是老闆的Mark Cuban自然不會缺席這場盛事。

David Stern也來了,而且一直和Cuban聊天。

兩個小時的熱身終於結束,睽違已久,NBA球隊首次遇上德國球隊的比賽正式展開。畫面是Dirk和Kaman。

整場座無虛席,所有人都期待Dirk帶領的Dallas Mavs首次在德國亮相。

賽前原以為兩隊程度落差會很大,沒想到ALBA Berlin默契十足,Mavs占不到太多甜頭,而且一堆人又奶油手,像是Kaman和Brand...加上跳投又一直不進,禁區又無法突破重圍,前兩節打得綁手綁腳的。

至少在後半場Mavs稍為有些起色,進攻有稍微順利一點。雖然在終場一分鐘前僅僅領先兩分,整個球場的ALBA Berlin球迷沸騰,坐立難安,扯著喉嚨替自己主場球隊加油打氣。但最後還是被Mavs以五分之差奪走勝利,雖然可惜,但他們的拼戰精神實在令人折服,默契不足的Mavs還請多加努力吧。

看圖片還不夠,就來看看精彩片段吧。因為放不上來請按觀看。
14秒時的Dirk採訪翻譯:
比賽前我就很清楚,我們不想輸球。Celtics昨天在伊斯坦堡輸了,算是對我們的小小警告,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1分時那球Dirk實在有夠糗的...

Dallas Mavs的德國行就這樣畫下句點。

雖然有些跌跌撞撞,默契稍嫌不足。但親眼見到喜歡球隊的心情還是令我心滿意足,怎樣也無法用言語表達出當下的感動,只能說就是難以想像地美好。那個12年來默默守在電視機前的我,終於盼到了這場比賽。

散場後仍依依不捨地在場內徘徊,就是不想忘卻先前幾分鐘球員在場上的吶喊、激烈的跑動與所有的一切。
原先明亮的燈光漸漸暗下,已經快無法描繪出場上的景致,我才百般不願意地踏上歸途。

但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今晚。

Gute Nacht, Berlin / 晚安,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