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NBA歐洲行正式起跑。

前年拿下總冠軍的Mavs來到主將Dirk Nowitzki的故鄉德國,除了星期六的友誼賽外,NBA也在禮拜五於Potsdamer Platz(波茲坦廣場)舉辦活動。主要是Mavs兩隻吉祥物Champ和Mavs Man以及啦啦隊和球迷見面,問了工作人員Mavs會不會出現,但他們也不知道會有誰,只說會有球員出現就是了。

主要舞台是一座簡單的籃球場。

旁邊則是印有NBA球員的牆壁,前方是他的鞋子大小,一旁的籃球則是印有手印,讓球迷可以和自己喜歡的球員拍照,並看自己究竟有多矮小。我就私心只拍了Dirk。

總冠軍盃也在現場。

活動由下午四點開始,主要是主持人挑球迷上場進行些簡單的投籃遊戲,然後送些簡單的贈品,像是印有NBA logo的帽子、T-Shirt、頭帶等等。原本以為不會持續很久,結果等了兩個小時才看見Mavs啦啦隊的蹤影...

稍微跑出來熱身一下。

沒多久,吉祥物Champ也出現在場中間。

當然也會有Mavs Man。

兩隻專業級的吉祥物果然不一樣,一出場吸走觀眾目光,不管是細微的小動作或是和球迷的互動都很有趣,不用言語,舉手投足間就充滿笑點 。

兩人的互動感覺就像是損友搭擋一樣,互相虧對方,但又是最好的拍檔。

還會時不時抓觀眾上場來嬉戲互動。

接下來就是造福男性觀眾的啦啦隊表演了。 



她們真的很敬業,Berlin當天可是冷到叫人受不了,低於10度以下的氣溫外,還微微飄著小雨,但她們然後維持整齊的舞步和一貫的笑容,絲毫不為天氣所影響,甚至最後幫球迷簽名時也是穿著這麼少坐在戶外和每位球迷握手、合照,最後要回到休息區時才套上外套與長褲。

在啦啦隊表演的同時,特別來賓也終於出現了。

看出來是誰了嗎?居然是第一位德國,嗯,或者該說西德NBA球員Detlef Schrempf和剛退休沒多久的Peja Stojakovic!實在是意想不到的組合。Schrempf的體態維持得很好,看不出來他已經49歲了。

就在主持人訪問兩人的同時,Mavs兩隻吉祥物就到處和球迷拍照,最特別的是Champ會用嘴親你一下,但他的嘴巴其實很...只會有被重物揮到的感覺...囧。

但是他實在很可愛,尾巴很好抓XD

Mavs Man則是會大力抱你。這傢伙肌肉一定超壯碩。

兩位球員的訪問結束後,就直接辦起簽名會,原本他們兩人還要與球迷3對3,無奈一直下雨,就只好取消了。一次上台兩個人,但是工作人員和他們兩位都超級親切的,不論你是要握手或是和他們寒暄幾句,甚至拍照都不會催你,可以說是真的貼近和他們互動。


拿到簽名十分歡欣。沒想到的是,Schrempf看我一個人上台,手裡拿著相機,居然主動叫我站到他和Peja中間,請工作人員幫我和他們兩個合照,也太親切了吧。

看到Peja我真的蠻意外的。
當初,喜歡上Mavs的我正在念國中,也是Kings最輝煌的時候。
那時候好多Kings的球迷,對於Peja,我一直都不討厭,就覺得他是個很優秀的射手。
當時,誰會想到Kings最後會解散,而Peja居然在Mavs拿下總冠軍並退休。 
又怎麼會想到12年後的我會在Berlin親眼見到他呢。

我對Peja說:你是個很棒的球員,恭喜你終於拿到總冠軍。
他笑著說謝謝。
或許,他自己也不會想到他生涯的最後是這樣吧。或許有起有落,但最後還是用總冠軍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而我大概還要再等12年才能有機會和Dirk握手寒暄兼合照吧....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